松下 MeganeX VR 头显支持 SteamVR 和 Index 控制器

2022-10-20 16:36:11   来源:新浪VR

  近日,松下升级了其超薄 VR 头显 MeganeX ,增加了对 SteamVR 和 Index 控制器的支持。

  今年 1 月,松下子公司 Shiftall 推出了非常紧凑轻巧的 PCVR 头显 MeganeX。制造商 Kopin 的 Micro OLED 显示器(1.3 英寸)和 Pancake 透镜可实现仅 250 克的紧凑外形尺寸。

  尽管如此,该头显显示器的规格仍然令人印象深刻:每只眼睛 2560 x 2560 像素,最大刷新率为 120 Hz,具有 HDR 功能(30位色深)。除了镜头距离外,用户甚至可以调整视敏度。

  在发布之初,目前还不清楚 Shiftall 是否计划将该设备开发为独立的 VR 头显或将其与现有生态系统对接。一个新的原型指向后者:在一条推文中,该公司以 Valve Index 或 HTC Vive 的风格展示了一个用于外部 SteamVR 跟踪的 Lighthouse 适配器。

  Shiftall 还确认了对 Index 控制器的支持。因此,来自 SteamVR 生态系统的其他配件也应该可用,例如用于身体跟踪的 Vive 跟踪器或 Tundra 跟踪器。

  在 Shiftall 演示的第一个视频片段中,图像仍然是相当不稳定的,因为它是未经后期处理的未过滤信号。此外,在 Lighthouse 扩建的原型中仍然可以看到暴露的传感器。

  在生产就绪版本中,这两件事都应该会发生变化。虽然它在照片中看起来很笨重,但根据制造商的说法,该配件仅重 68 克。

  Shiftall还计划为本机 PCVR 提供 Displayport 连接。这是通过附带的转换器盒(DP + USB 2.0 到 USB Type-C)实现的。

  面部和眼动追踪目前尚未计划。在 Twitter 上,该公司认为,USB-C 端口的相应扩展程序将在未来某个时候“有望可用”。

  与 HTC Vive Flow 一样,该设备由骁龙 XR1 芯片驱动,该设备支持 inside-out 追踪,但是它必须通过电缆连接到 PC 播放器,该电缆提供能量和计算能力。

  VR 头显的当前模型将于 10 月 20 日和 21 日在里斯本举行的 AWE Europe 2022 会议上更详细地展示。发布日期和用例也可以在那里宣布。最初,MeganeX 最早应该在 2022 年春季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价格不到 900 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