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将推出 Shared Spatial Anchors API,以创建本地多人游戏

2022-10-19 14:55:06   来源:新浪VR

  自从 Meta 首次展示本地多人游戏以来,已经过去了四年多。2018 年 9 月,Oculus Connect 5 的访客能够进入一个 450 平方英尺的游戏竞技场,并在没有外部传感器的情况下与 Oculus Quest 进行游戏比赛。

  这个想法有很大的潜力,特别是对于想要避免昂贵的跟踪配件和背包 PC 的 VR 街机来说,令人惊讶的是,Meta 并没有追求这个概念,所以工作室开发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缺乏官方 API,这种体验仍然很少见。

  在 Meta Connect 2022 上,Meta 宣布了一个本地多人游戏的接口:Shared Spatial Anchors API(共享空间锚定 API)。此接口是 2021 年发布的 Spatial Anchors API 的扩展。虽然后者允许在空间中对数字对象进行永久空间锚定,但共享空间锚定 API 允许位于同一空间中的两个或多个用户之间共享锚点。

  产品经理 Shirlene Lim 在开发人员会话中解释道:“加载共享锚点后,用户能够建立一个共同的参考框架,以便同一物理空间中的人们可以看到相同的虚拟内容并与之交互,从而解锁托管位置。”

  结合其他配备 MR 和空间识别功能的 Meta Quest API,可以创造令人兴奋的新游戏概念。Meta 展示了最初的例子,如《 Beatshapers 》,一个 Quest 用户在客厅地板上与遥控坦克进行战斗;或《 Spatial Ops 》,将自己的四面墙变成激光枪战竞技场。

  新的 API 还可以用于改善办公体验,Meta 正在为 Horizon Workrooms 开发一个名为 Magic Room 的新功能,它可以使用共享锚点促进虚拟协作,无论用户是在同一物理空间还是在遥远的地方。

  本地多人游戏在 VR 和 AR 本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带有 ARKit 和 ARCore 的智能手机 AR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支持共享体验,而 Vive Focus 3 还为街机提供本地多人游戏。Meta 界面的引入令人兴奋的是,这是此功能首次进入广泛使用的头显,使开发人员能够为大众创建适当的游戏和体验。

  Shared Spatial Anchors API 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开发人员提供。第一批本地多人游戏可能会在 2023 年出现在 Oculus 商店中。Meta宣布推出一个专门的 MR 类别来推广此类内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