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对苹果封闭的生态系统进行抨击

2022-10-14 11:01:43   来源:新浪VR

  近日,马克·扎克伯格在接受外媒 The Verge 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已经准备好与苹果展开战斗。他表示:“苹果目前尚未宣布的 VR 平台对消费者来说将更糟糕,因为它将是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而 Meta 的系统是开放的。”

  他之前曾向他的员工提出过这一点,告诉他们 Meta 正在与苹果公司进行“非常深刻的哲学竞争”,以建立元宇宙的未来。

  在 Meta Connect 的演讲中,扎克伯格表示:“在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每一代计算中——PC、移动设备,基本上都有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和一个封闭的生态系统。”作为例子,他列举了 Windows 与 macOS 和安卓与 iOS。他还表示,封闭的生态系统为平台所有者带来了大部分价值和利润,这与开放的生态系统形成鲜明对比。

  如果对扎克伯格希望人们更喜欢哪种体验有任何疑问,他在 Connect 演讲结束时说:“我坚信,由许多不同的开发人员和公司构建的开放、可互操作的元宇宙对每个人都会更好。如果这个平台是用他公司非常昂贵的技术而不是苹果的技术构建的,那么对 Meta 来说肯定会更好。”

  在接受采访时,扎克伯格表示,如果苹果对头显的控制力与对 Mac 和 iPhone 等设备的控制力一样多,它可能会伤害其他 VR 平台。扎克伯格认为 Meta 的平台是开放的,因为它有合作伙伴为它开发软件,比如微软、欧特克和埃森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