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Meta Quest 3 售价约为 300-500 美元,但今年不会推出

2022-10-14 14:36:23   来源:新浪VR

  在接受 Stratechery 采访时,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Meta Quest 3 售价约为 300-500 美元,但今年不会推出。

  扎克伯格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首次证实 Quest 3 正在开发中。他当时表示:“我对未来版本感到非常兴奋的一件事是加入了眼动追踪和面部追踪”,这是 Quest Pro 的主要功能。今年 2 月,他告诉 Lex Fridman,Meta 将优先考虑眼睛和面部跟踪,甚至比使头显尽可能轻薄更重要。

  但两周前,知名硬件分析师 Brad Lynch 爆出了 Quest 3 的 CDA 设计图,其中既没有眼睛也没有面部跟踪。然而,它却具有更纤薄的设计、Pancake 镜头,以及用于混合现实的深度传感器。不过,Meta 可能有多个 Quest 3 原型候选者,而在那次泄漏中看到的头显只是其中之一。

  Quest 3 最大的明显改进并不是在示意图中看到的。目前主流的独立头显,包括 Quest 2 和 PICO 4 等都使用第一代 XR2(Gen 1)。XR2 Gen 1 是骁龙 865 智能手机芯片的变体,于 2020 年初首次出货。但高通公司此后又推出了 865 系列的两个新一代产品,即 888 和 8 Gen 1。

  Meta 和高通最近宣布了一项多年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构建下一代骁龙 XR 芯片组。Lynch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他,Quest 3 将使用尚未公布的骁龙 XR2 Gen 2。

  最近的进口日志显示 XR2 Gen 2 基于骁龙 8 Gen 2,预计将在下个月的骁龙峰会上宣布。如果新芯片组的 GPU 在性能上比 8 Gen 1 稍有提升,那么 Quest 3 的 GPU 将至少是 Quest 2 的两倍。这将在更高分辨率的显示器上实现更高保真的图形,甚至可能是全新的游戏,而这些游戏在 Quest 2 上根本不可能实现。

  但需要明确的是,这些进口日志表明,早期的测试芯片被发送给头显制造商,而不是大规模生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