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信运营商 NTT Docomo 成立元宇宙全资子公司

2022-10-11 14:01:55   来源:新浪VR

  今年早些时候,日本电信运营商 NTT Docomo 表示有意扩大其元宇宙研发活动,因此成立了一个名为 NTT Qonoq 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Qonoq 自 10 月 1 日开始运营,拥有约 200名 员工,预算为 600 亿日元(4.12 亿美元),将为 XR 部门开发硬件和软件产品,并为客户提供“专注于元宇宙和数字孪生领域的全球市场服务和解决方案”。

  NTT Docomo 表示,新公司将“通过使用 XR 开发各种服务和解决方案,进一步促进 Docomo 创造一个通信文化的新世界的目标。

  Qonoq 团队的使命是为 NTT Docomo 开发新的商机,NTT Docomo 与世界各地的网络运营商同行一样,正在寻求从其传统的连接服务中扩展出来,并为其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广泛的数字服务。

  在建立 Qonoq 的过程中,其他电信公司也在试图将资源投入到元宇宙的开发当中,以满足未来客户的关于宽带光纤、5G、6G 或者增强连接性的需求。

  Telefónica 最近一直在大力推广其元宇宙工作,甚至在马德里举办了元宇宙日活动来分享其见解;而 Orange 也一直在打造其 XR 游戏;德国电信也与 SK Telecom 合作,将韩国运营商的元宇宙平台带到欧洲。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