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员工都不想用的Horizon Worlds出了什么问题?(一文回顾其发展史)

2022-10-10 10:22:40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刚刚拿到的 Meta 内部备忘录显示,Meta VR 社交元宇宙应用平台 Horizon Worlds 存在太多的质量问题,甚至连自家研发人员几乎很少使用它。

  1.质量问题繁多

  在 9 月 15 日的一份备忘录中,Meta 元宇宙平台副总裁 Vishal Shah 表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团队将采取质量锁定策略。以确保在面向更多客户开放之前解决内部的质量差距和性能问题。

  虽说 Horizon Worlds 的核心目标是为创作者建立引人入胜世界的同步社交网络,但通过最近的反馈得知,画面、稳定性和 BUG 繁多等问题使社区很难体验到 Horizon 的魅力。

  尽管 Meta 公司已经预告正在开发更逼真的虚拟化身,但与《堡垒之夜》等一些非 VR 竞争对手相比,Horizon 目前的画面质量抗打能力一般。

  在 9 月 30 日的后续备忘录中,可以得知,迄今为止,Horizon 发展的一个关键问题是, Meta 内部构建人员似乎并不怎么使用这个平台。

  因此, Vishal Shah 表示:在 Horizon 工作的员工将他们在 VR 中增长用户的目标降低了,即将推出的 Web 版 Horizon 的 2D 版本不会有用户目标,而是有 “高质量的标准”。

  Meta 发言人 Ashley Zandy 也在声明中表示,Meta 相信元宇宙是计算的未来,它应该围绕人而建。公司一直在进行质量改进,并根据创造者社区的反馈采取行动。

  因此,要使一种体验变得令人愉快和留恋,首先必须是可用的和精心制作的。

  前不久,扎克伯格在其社交媒体上公开了一张其在 Horizon Worlds 环境里的自拍,用以公开其最新的研发进度,以及“出色”的图形表现力。但可惜的是,图片一经曝光就受到了全球网友的嘲笑。

  2.节奏过快是主因

  早在 Facebook 去年更名为 Meta 、并提出元宇宙路线时,就有业内人士评论小扎此举是为了财报和股价,并同时规避绯闻带来的影响,这些观点在当时也受到除XR爱好者以外大多数人的同意。

  当我们站在当下时间点回头看时,不难发现 Meta 的成立确实有些仓促,其软硬件基础根本就达不到标准。作为行业巨头,Meta 的布局虽然极具前瞻性,但科技的发展从来都不会青睐个别人、个别企业,纵然 Quest 系列头显火遍全球,但多数用户在短暂尝鲜后,还是选择了偶尔使用甚至冷落吃灰。

  在这些背景下,Horizon Worlds 平台进展慢、特色少、问题多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反观国内,与 Meta 主营业务极其相似的字节跳动也积极入局了元宇宙领域,从腾讯手里抢过 PICO 这块肥肉的举措更让业内惊叹其豪气。不过,当时间走过一年后,我们也不难发现字节的元宇宙之路并不像普通网民期待的那般神速,其主因也跟 Meta 一样,受制于技术、市场和研发的进展。

  由此可见,就连业内巨头的元宇宙之路都充满崎岖,那些拿着端游、手游甚至页游下场,声称自己主营元宇宙的厂商到底是什么货色,也就不难辨别了。

  3.关于 Horizon Worlds

  Horizon Worlds是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 Facebook 改名为 Meta 后采取的一项关键举措,让人们以虚拟化身的方式在虚拟世界中进行构建和互动,类似于 Roblox 与 Minecraft 的结合。

  公司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构建这个元宇宙愿景,Horizon Worlds 于去年十二月正式在 Meta Quest 头显上发布,在今年早些时候,用户量达到了 30 万,应该在不久的某个时间段通过 Web 版登陆移动设备和 PC 平台,尽管 Vishal 的备忘录暗示 Web 版的推出时间可能会被推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