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计划互连 Horizon Worlds 和 Crayta 平台,支持共享虚拟化身

2022-10-08 17:44:10   来源:新浪VR

  据 RoadtoVR 报道,Meta 表示计划以“有意义的方式”连接 Horizon Worlds 和 Crayta,这将为该公司的元宇宙计划带来跨平台互操作性的第一个迹象。

  Meta 可能完全投入到元宇宙上,但到目前为止其在真正建立元宇宙方面并没有太多实质性动作。当然,该公司拥有 Horizon Worlds,这无疑是一个伟大的协作创作平台,但它本身就是一个岛屿,在自己的围墙之外没有互操作性,而互操作性则被认为是元宇宙的必要组成条件。但如今 Meta 表示,它将迈出第一步,走向一个相互联系的元宇宙。

  在下周即将举行的 Meta Connect 大会中,该公司计划解释如何将其 VR 创作平台 Horizon Worlds 与去年被 Meta 收购的另一个创作平台 Crayta 连接起来。

  在名为“建立通往元宇宙桥梁”的会议上,Meta 透露:“(用户生成内容)创作平台 Crayta 和 Horizon Worlds 将很快以一种方式连接起来,这些方式将展示具有共同价值观的元宇宙体验的潜力。来自两个团队的负责人将讨论这一旅程,并展示不同平台上的两种产品如何能够有意义地连接并增加价值,而不会影响其中任何一个。”

  虽然我们必须等待会议召开才能获得有关此连接深度的更多详细信息,但另一个会议显示,连接的一部分将是在平台之间共享虚拟化身。

  “本次会议解释了允许 Crayta 虚拟化身融入 Meta Avatars 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要点包括对另一个平台如何看待虚拟化身吸引力的见解,以及解决技术问题,以允许用户的虚拟化身在平台之间互通。”

  目前尚不清楚这将是一条双向通道(即不同平台的虚拟化身互连),还是只是一条单行道(Meta  的虚拟化身可以转移到 Crayta,但不能反过来)。目前还不清楚除了共享同一虚拟化身之外,是否还会有其他任何东西,或者用户数字身份的其他一些部分是否能够在平台之间交叉,例如用户名、控制偏好、游戏积分或资源等。

  许多人认为,像网络一样,元宇宙应该是开放的,并且具备广泛地可互操作性;因此,很高兴看到 Meta 迈出连接其他不同平台的第一步,但这仍然只是一个玩家连接两个封闭的平台,其他人没有办法加入其中。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到真正意义上的元宇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