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持空军优势,美军选择了AR技术

2022-09-29 09:26:07   来源:新浪VR

  近日,波音宣布将与初创公司 Red 6 合作,为美国的 T-7 和 F-15EX 战斗机开发 AR 飞行员培训系统。

  根据联合协议,Red 6 将为其提供先进战术增强现实系统 (ATARS) 、AR 指挥与分析数据环境 (ARCADE)。该联合协议为未来将这些 AR 系统集成到波音飞机的 T-7 和 F-15EX 平台中奠定了基础,这是首批获得 AR 训练辅助的平台。

  今年早些时候,Red 6 在一次模拟涉及多架飞机的任务的飞行中展示了 AR 的首次使用。6 月从圣莫尼卡机场起飞的航班使用了两架 Berkut 540,它们连接在一个共同的 AR 环境中,该环境还展示了 KC-46 Pegasus 加油机并模拟了加油任务。

  使用 AR 系统,飞行员可以在实际飞机上飞行和训练时看到地面或空中的 AR 飞机、目标和威胁,并与之互动,从而降低多平台和现实世界训练演习的成本和需求。所谓合成空战训练的空军成本将大大降低并更容易实施。

  此外,Red 6 还与美国空军合作,根据一项价值 7000 万美元、为期五年的合同,将 ATARS 集成到 T-38 Talon 喷气式训练机和其他训练机中。

  1.AR军事应用现状

  事实上,如果屏幕前的你经常关注新浪VR,那一定不难发现:VR和AR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发展已逐渐加速,其应用范围和普及速度也超乎很多人的想象。这也难怪,因为AR技术的起源就是战斗机的HUD系统。

  在过往,我们曾多次报道美军在军事领域部署AR技术,而全球软件业巨头微软在这方面的步伐也称得上“飞快”,基于其 HoloLens 2 头显延伸而来的 IVAS 头显甚至已成为业内标杆。现如今,这项技术在XR技术崛起、全球格局复杂的当下,正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据了解,IVAS头显早在疫情出现之前的2019年7月就已交付50台,当年10月份更激增到1000台。20202月,美军就使用该设备进行了AR作战培训,这比国防部预计的2021年3月开展首次实战演习和评估早了一个月。要知道,在军事领域的部署要比民用消费级复杂得多,而IVAS本身又是拥有近9亿元预算的TOP级项目。

  不过,虽然XR技术正在飞速发展,它在消费领域的进展也绝非一马平川,它的成熟度和市场规模尚未达到元宇宙普及的标准,只有在政府级的规划中才会有大规模的应用。

  2.Red6的“成绩单”

  军人出身的CEO

  作为本文的主角,Red 6位于美国加州。本质上,它是一家AI&AR技术融合公司,主要面向战斗机训练方案的制订与打造。据新浪VR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去年三月刚宣布完成700万美元融资。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鲁宾逊曾公开表示:Red 6 能为军方提供更高级且极具性价比的训练系统。事实上,鲁宾逊此话也绝非商人自夸,因为他本人就是首位在美国接受F-22猛禽战机训练的英国空军飞行员。早在2006年,他就被派往美国佛罗里达州延德尔空军基地接受为期2个月的特训,后期也曾前往佛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

  就在他受训期间,这位差点被军旅生涯耽误的企业家观察到,F-22猛禽战斗机的性能其实并没有被充分使用,飞行员的培训机会和质量也受到很多限制。而这一切,在他眼里都是巨大的商机。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鲁滨逊表示:“我们所要面对的核心问题,就是如何帮助飞行员进行训练,而高科技正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而在公司成立后的数年里,Red 6 一直与美国空军创新中心AFWERX密切合作,通过小型创新项目不断拓展科技军训的边界。

  值得一提的是,AFWERX与Red 6同样诞生于208年,其建立伊始就致力于大力发展军事项目,在拜托官僚限制的同时,通过开放与创新的形式打造极具使用价值的项目。

  先进的训练方式

  既然想赚美国军方的钱,那就要拿出真本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Red 6的最大利器就是其AR培训系统,它基于一套现有的第三方AR眼镜进行改造,再辅以Red 6自研技术进行搭配。如果你是个军事迷,那一定会看到以下画面:飞行员在架势飞机时,可以通过脸上的AR眼镜观察一些虚拟画面,例如尚未到达的目的地、建筑物甚至敌方战机等。

  对于这套AR培训系统,鲁滨逊的态度十分自信,它表示Red 6旗下技术的核心是一套名为A-TARS的软件系统,它能让受训者体验沉浸式的虚拟空战。值得一提的是,A-TARS还能与EpicSci打造的AI系统联合运算。据了解,AI在在Red 6的系统里主要进行“机动性战斗系统”运算,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受训者的真实感,因为AI能模拟出现实战机的运动特点。

  就目前而言,美国空军的训练系统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变,官方依然习惯于过去的老方法:联系众多退休飞行员,以便加强对现役学员的空战训练。外媒报道,美国空军培训外包服务的总额已超过50亿美金,堪称全球之冠。

  对于这一现状,前美军退役将军、空战司令部负责人麦克·胡尔梅斯表示:军事训练应该重质不重量,现有的军事培训系统并不尽如人意。值得一提的是,胡尔梅斯当下的身份正是Red 6的董事会主席。

  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胡尔梅斯也曾谈到:大量采购训练机、战斗的方式也并不可取,因为其维护和使用成本是非常惊人的,更何况近距离空战的场景是很难在真机演练时完美还原的。与此同时,美国空军的培训还要面临预算削减和人员配备、供应补给等方面的问题。

  新的飞行员标准

  众所周知,各国政府在发展军事方面都不会吝啬资金,这也意味着美军想要延续其优势,就一定要提高软硬件和人员水准。在近几十年中,美国空军对高级飞行员的要求正变得日益严苛,尤其是飞行时间方面的规定更需高达500小时以上,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其在作战时拥有足够的抗压能力,以及快速决断力。

  不过,Red 6并不认为这一标准有实际意义,因为已有大量案例证明:许多美军飞行员即便前往真实战场,他们仅需普通的常规、甚至环绕飞行就能攒足时长,但在飞行和空战技能上并没有实质性提升。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司令部则表示,空军飞行员的标准已进行调整,会在测试中加强对经验和技术的考量,而这也意味着美国空军的培训方式需要变革。

  从今天的新闻来看,Red 6在美国空军训练系统中的分量越来越重,胡尔梅斯也谈到AI技术将在未来的空军飞行员斐讯李占据主导性地位。但就像传统的训练方式饱受质疑一样,Red 6也并非所有人的都认可。

  美国裁员军事委员罗伯特·温科勒公开表示:虽然AR技术在军事训练中的应用越来越多,但基于变化多端的训练需求和更为复杂的外部环境,AR训练系统必须证明其拥有足够的潜力和使用价值,才能在军方得到彻底普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