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扫描应用《 Scaniverse 》支持非 LiDAR 设备

2022-09-26 16:57:16   来源:新浪VR

  近日,Niantic 旗下的 3D 扫描应用《 Scaniverse 》推出 2.0 版本,增加了对非 LiDAR 设备的支持。但条件是仅限于 2018 年以后发布的所有 iPhone 和 iPad 机型,处理器在 A12 或更新。

  据了解,《 Scaniverse 》是 Niantic 推出的一款 3D 扫描应用,可用于构建物体、房间、建筑物或室外环境的高精度模型。此前仅支持配备 LiDAR 传感器的 iPad、iPhone 设备,现在可以在非 LiDAR 的 iOS 设备上使用。

  据悉,《 Scaniverse 》2.0 更新使用了 Niantic Research 开发的一项名为 ManyDepth 的技术,以从 2D 图像序列中生成准确、稳定的 3D 深度图。

  其中,对物体、人和小空间使用细节模式(Detail Mode)。在细节模式下,可以使用《 Scaniverse 》的摄影测量处理,即使没有 LiDAR 的设备也可以获得与具有 LiDAR 的设备相当的高质量扫描结果。

  而对房间、建筑物和大空间使用空间模式(Area Mode)。没有 LiDAR 的设备依靠视觉提示来确定深度,因此建议避免过于靠近难以确定深度的空白墙壁和无特征表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