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 推出 Lightship VPS for Web

2022-09-23 10:58:14   来源:新浪VR

  日前,《 Pokémon GO 》开发商 Niantic 宣布推出 Lightship VPS for Web,将其视觉定位系统 (VPS) 引入 8th Wall 平台。

  这项基于浏览器的技术通过将 WebAR 内容锚定到位置,并使虚拟对象与它们所在的空间进行交互,将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据该公司称,这将有助于 AR 体验感觉更个性化、更有意义、更真实,并将为用户提供探索周围世界的新理由。

  用于 Web 的 Lightship VPS 将日常位置转变为体验式目的地。该技术本质上有助于解锁物理位置的数字孪生体,然后可以对其进行增强以创建一系列 AR 体验。这有助于将流量吸引到特定位置,例如公园中的雕像或城市中的店面,以新的方式吸引用户,从而产生现实世界的价值。

  Niantic 在处理这种现实世界的参与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这要归功于其非常成功的 AR 手机游戏《 Pokémon GO 》,该游戏通过放置游戏内的兴趣点而成功地帮助世界各地的企业发展,例如 PokéStops 和 Gyms,它们会将用户吸引到不同的现实世界位置(例如咖啡店和购物中心)。

  随着 VPS for Web 的推出和 8th Wall 平台的使用,开发人员、代理机构和品牌现在可以创建只能在一个位置参与的 WebAR 体验,从而增强在某个地方的需求,或者可以在 Niantic AR 地图上任何数量的 VPS 激活地点使用的 AR 体验,从而增加此内容的覆盖范围。Niantic 表示,他们还可以通过在一个项目中结合多个 VPS 激活体验来创建多地点体验,例如 AR 寻宝游戏和地理 AR 游戏。

  Niantic 首席执行官 John Hanke 表示:“在 Niantic,我们相信现实世界的元宇宙应该让人们在他们周围的世界中探索和联系。将 Lightship VPS 引入 Web 将允许开发人员构建沉浸式 WebAR 体验,这些体验锚定在我们周围的真实世界位置。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的早期演示令人兴奋,我们知道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们的开发者社区将使用这个新工具创造出哪些基于位置的 AR 体验。”

  今天的开发人员希望构建植根于真实世界位置的沉浸式 AR 体验。为此,他们必须首先准确了解他们的用户在哪里以及在看什么。Lightship VPS 使用 Niantic 的 AR 世界地图,以厘米级精度在全球各地锚定 AR 内容。通过将该系统引入 8th Wall 平台,开发人员现在可以创建支持 VPS 的 AR 体验,具有高度的准确性和精确度,可直接在移动浏览器中运行,无需下载应用程序。

  除了支持基于位置的 AR 体验,Lightship VPS for Web 还首次为 WebAR 开发者提供了在 AR 场景中使用位置的 3D 网格。据该公司称,这种能力将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利用遮挡和物理的 WebAR 体验,并将在虚拟对象和物理世界之间增加更高水平的交互性。

  Niantic 8th Wall 产品管理总监 Tom Emrich 表示:“今天标志着 Web 和 AR 的一个重要里程碑。Lightship VPS 通过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种新工具来创建 WebAR 体验,从而为开发人员释放非凡的价值。该体验不仅可以识别用户在世界上的位置,还可以让他们访问相关信息,以更好地将虚拟内容与其体验的地方集成。这项技术由 Niantic 8th Wall 平台解锁,让 WebAR 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真实、更个性化,甚至与现实世界的联系更紧密。”

  开发人员可以将 VPS 激活的位置添加到 Niantic 的 AR 地图中,或者立即利用发布时可用的 10万多个 VPS 激活的位置来构建自己基于位置的 WebAR 体验。VPS 激活的位置不仅仅是街景或公共地标,而是包括公园、小径、当地企业等在内的公共可访问场所的集合。

  作为一个社区,Niantic 的 AR 地图由开发人员、测量员和玩家对真实世界位置的扫描提供支持。社区贡献了数百万个位置、照片和扫描数据,该公司表示,这些都是使 Lightship VPS 服务本地化成为可能的所有重要数据。

  Lightship VPS for Web 现在可供所有 8th Wall 开发人员使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