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医疗中心研究发现佩戴 VR 头显的手术患者需要的麻醉剂更少

2022-09-22 16:03:22   来源:新浪VR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VR 可能会减轻手术过程中的疼痛。麻省理工学院新闻报道称,波士顿 Beth Israel Deaconess 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表明佩戴 VR 头显的患者在手部手术期间需要的麻醉剂较少。

  该研究显示,常规患者平均每小时需要 750.6 毫克的镇静剂丙,而观看轻松 VR 内容(如冥想、自然场景和视频)的患者只需要 125.3 毫克,而且也恢复得更快,平均在 63 分钟后离开麻醉后病房,而不是 75 分钟。

  科学家们声称,VR 分散了患者对疼痛的注意力,否则会引起他们的全部注意力。然而,研究人员也承认,头显佩戴者可能已经进入手术室,期待 VR 提供帮助,这可能会误导结果。

  不过,Beth Israel Deaconess 的团队正在计划进行排除这种安慰剂效应的试验。一项后续试验还将评估 VR 对接受髋关节和膝关节手术的患者的影响。过去的实验,例如在法国圣约瑟夫医院的实验表明该技术可以帮助缓解患者的痛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