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视野发布"听语者"AR字幕眼镜,一文回顾其发展历程

2022-09-22 09:39:29   来源:新浪VR

  2022年9月21日,业内著名AR+AI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亮亮视野召开首场消费级AR眼镜发布会,带来了业界第一款量产的AR字幕眼镜,也是全球第一款重量小于80g的双目波导无线一体机AR眼镜:听语者。

  据官方表示,该款产品拥有优秀的高透明度显示效果、既快又准的语音转写能力、外观时尚又轻巧,可以随时随地的帮助听力受损人群、听力下降的老人和跨国交流人群扫除沟通障碍。

  AR字幕眼镜作为AR赛道的一个新物种,众多企业也都在探索之中。对此,吴斐也介绍了过去两年研发听语者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团队不断探寻最佳沟通工具的匠心与努力,并提出了AR字幕眼镜的四大要素:看得清楚、听得准确、戴着轻便、用着简单。

  1、公司基本介绍

  亮亮视野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最早成立的AR企业之一。公司以“让所有人享受虚实融合的美好”为使命,致力于为各种应用场景研发适用的增强现实创新产品和应用。

  为此,亮亮视野从真实的场景和需求出发,深耕AR光学、AR硬件、交互平台三大行业关键要素,沉淀了远程指导、标准作业、AI智能识别、AR视窗等多个高频AR应用场景和多款广受行业认可的AR智能硬件。

  截至目前,超过4万台亮亮视野AR眼镜进驻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安防、海关、医疗、航空、泛工业等领域,开拓了 20 余个生态伙伴,服务于全球超过5000家企业用户,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解决一线人员各类诉求,提升他们的专业品质。

  2、公司发展历史

  2014年

  亮亮视野正式成立

  2015年

  亮亮视野实现B端AR落地,发布第二款AR智能眼镜GLXSS SE

  2016年

  亮亮视野发布了GLXSS Pro,提出大B、小B、大C、小C的四步走阶段。

  2017年

  推出新产品GLXSS ME,成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R眼镜。

  2018年6月

  获得建银国际领投,蓝驰创投、经纬中国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

  2020年

  4月:作为SAP首家AR眼镜合作伙伴,亮亮视野将AR智能眼镜及解决方案融入SAP FSM服务管理全流程。

  5月:亮亮视野发布并使用上了超短焦AR光学模组“八面体”,5G+AR采访眼镜助力疫情下两会采访。

  6月:亮亮视野获得屹唐长厚5000万战略投资,荣登“2020年度中国科创企业百强榜”,入选最具成长性的新基建创业公司。

  12月:亮视野双目增强现实眼镜Leion Pro正式上线,采用了业界领先的自研OLED阵列光波导技术。

  2021年

  6月:字节跳动火山引擎与亮亮视野共同打造了一款AR透明光波导眼镜,应用了火山引擎的火山同传系统。

  7月:2021全国政法智能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亮亮视野5G+AR融合指挥调度平台成功入选“智慧警务创新方案”。

  8月:全球领先的AR行业解决方案上市公司AMA宣布与中国的增强现实公司亮亮视野达成合作,将旗下远程协作系统 XpertEye 正式支持亮亮视野智能眼镜产品。亮亮视野研究成果“超表面+全息术”登上Nanomaterials 2021。

  9月:亮亮视野AR防抖算法上线,ARISE用户均可免费使用。

  11月:亮亮视野完成亿元C1轮融资,亦庄科创、联电基金、安信证券联合投资。

  2022年

  4月:亮亮视野研发了针对听力受损人群的一体机全彩透明波导眼镜,荣获202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NETEXPLO全球十大科技创新奖。

  7月:亮亮视野获东方嘉富投资,Scale Partners势乘资本任独家资本顾问

  9月21日:亮亮视野将带来首款主打沟通的AR字幕眼镜:听语者,旨在为有听力受损困扰的人群、有跨国交流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沟通方式。

  3、公司融资历程

  2015年2月

  亮亮视野天使轮获得经纬创投和猎豹移动的战略投资

  2017年5月

  B轮融资获得蓝驰创投和经纬床头的战略投资

  2018年6月

  获得建银国际领投,蓝驰创投、经纬中国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

  2020年5月

  亮亮视野获屹唐长厚基金5000万元战略投资

  2021年11月

  亮亮视野完成亿元C1轮融资,亦庄科创、联电基金、安信证券联合投资

  2022年7月

  亮亮视野获东方嘉富投资,Scale Partners势乘资本任独家资本顾问

  迄今为止,亮亮视野推出了3款AR眼镜,GLXSS SE、GLXSS ME以及LEION。

  4、公司产品历程

  2015年

  布第二款AR智能眼镜GLXSS SE

  2016年

  亮亮视野发布了GLXSS Pro

  2017年

  新产品GLXSS ME,成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AR眼镜

  2020年

  双目增强现实眼镜Leion Pro正式上线

  2021年

  字节跳动火山引擎与亮亮视野共同打造了一款AR透明光波导眼镜

  2022年

  4月,亮亮视野研发了针对听力受损人群的一体机全彩透明波导眼镜

  9月21日,亮亮视野将带来首款主打沟通的AR字幕眼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