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将于 10 月推出 DLSS 3 及其兼容游戏

2022-09-22 16:46:01   来源:新浪VR

  近日,英伟达召开了万众瞩目的 GTC 2022 大会。RTX 40 系列发布的同时,英伟达还发布了其全新一代 DLSS 3 超采样超分辨率技术,基于 AI 驱动的性能倍增器,开启英伟达 RTX 神经网络渲染游戏和应用的新时代。

  借助 DLSS 3,英伟达承诺将性能提升四倍,将 AI 渲染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借助 DLSS 等 AI 辅助渲染,开发工作室可以选择以相同的计算量为屏幕带来更多的视觉细节或更高的刷新率,这种软件优化带来的性能提升可能比硬件升级更大。

  其实,DLSS 1 和 2 是为放大而优化的神经网络,它们向场景添加合适的像素,因此无需额外的计算工作就可以放大图像。使用低分辨率和超高分辨率 (16K) 屏幕截图对网格进行训练,以了解分辨率之间的差异。由于采用了新的训练方法,DLSS 2 比 DLSS 1 兼容更多的游戏,已经得到了 200 多款游戏和应用的支持。

  而借助 DLSS 3,英伟达引入了新一代的 AI 渲染:DLSS 3 计算完整帧,而不会增加实际图形管道的负担。对于 AI 支持的帧间计算,DLSS 3 考虑了单个像素的移动速度和方向。

  据英伟达称,这种新的神经渲染功能可以通过 AI 重建多达八分之七的显示像素,与没有 DLSS 的图像相比,可以将刷新率提高四倍。

  使用 DLSS 3,通常在大型世界中或具有复杂物理的 CPU 受限时,游戏也应该在 Ada GPU 上以高于 CPU 通常计算的帧速率运行。图形要求特别高的游戏,特别是由于复杂的光线追踪光计算,应该特别受益于 DLSS 3。借助具有激活光线追踪功能的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英伟达承诺将刷新率提高一倍以上。

  据介绍,DLSS 3 和兼容游戏计划于 10 月推出,发布时将得到超过 35 款游戏的支持。到目前为止,仅针对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架构宣布了新的神经渲染功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