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下一代 GeForce 显卡:RTX 4080 和 RTX 4090

2022-09-21 14:02:34   来源:新浪VR

  英伟达推出了其下一代 GeForce 显卡:RTX 4080 和 RTX 4090。

  其中,RTX 4080 有两个版本:一个配备 7680 CUDA 内核和 12GB VRAM,起售价 899 美元;另一个配备 9728 CUDA 内核和 16GB VRAM,起售价 1199 美元。两个 RTX 4080 版本都将于 11 月上市。

  英伟达声称即使是 12GB 版本也比之前的旗舰 RTX 3090 Ti 稍强一些。该公司还声称 16GB 版本的速度是 RTX 3080 Ti 的两倍。

  而 RTX 4090 拥有 16384 CUDA 内核和 24GB VRAM,起售价 1599 美元。它实现了 83 teraflops 的性能,是目前最强的游戏 GPU。RTX 4090 将于 10 月 12 日上市。

  英伟达表示 RTX 4090 的速度是上一代旗舰产品 RTX 3090 Ti 的两倍,而两者消耗功率相同。

  此外,RTX 40 系列由英伟达的全新“Ada Lovelace”架构提供支持,该架构引入了多项改进。它建立在台积电的 4 纳米工艺节点之上,而之前的“Ampere”架构使用的是三星 8 纳米工艺节点。

  第三代光线追踪核心的光线追踪性能是 Ampere 架构的 2 倍以上。这些新内核还引入了“Opacity Micro-Map Engines”和“Micro-Mesh Engines”,这两个新的硬件功能可以加速某些光线追踪工作负载。使用光线追踪时,着色器执行重新排序,可将着色器性能提高多达 2 倍,英伟达表示这可将帧速率提高 25%。

  第四代 Tensor Core的 FP8 性能是 Ampere 架构的 5 倍。结合新的光流加速器,可以实现深度学习超级采样 (DLSS) 3.0。与多年来在 VR 中使用的 SpaceWarp 和 Motion Smoothing 重投影技术类似,DLSS 3.0 可以生成合成帧以使输出帧率加倍。

  最后,第八代英伟达编码器引入了对 AV1 视频编解码器的支持,该编解码器在相同比特率下质量提高了 40%,并支持 HD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