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 Omniverse Cloud 服务,用于构建和运营工业元宇宙应用

2022-09-21 10:44:24   来源:新浪VR

  日前,英伟达宣布推出其首款软件和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 NVIDIA Omniverse Cloud,这是一套全面的云服务,供艺术家、开发人员和企业团队设计、发布、运营和随时随地体验元宇宙应用。

  英伟达表示,使用 Omniverse Cloud,个人和团队可以一键体验设计和协作 3D 工作流程的能力,而无需任何本地计算能力。据英伟达称,Omniverse Cloud 的早期支持者包括 RIMAC 集团、WPP 和西门子。

  据了解,Omniverse Cloud 在 Omniverse 云计算机上运行,该计算系统由用于图形和物理模拟的 NVIDIA OVX、用于高级 AI 工作负载的 NVIDIA HGX 和 NVIDIA 图形交付网络 (GDN) 组成,这是一个全球规模的分布式数据中心网络,用于在边缘交付高性能、低延迟元宇宙图形。

  Omniverse Cloud 服务包括:

  • Omniverse Nucleus Cloud:为 3D 设计师和团队提供协作和访问基于通用场景描述 (USD) 的共享 3D 场景和数据的自由。Nucleus Cloud 使任何设计人员、创建者或开发人员几乎可以在任何地方保存更改、共享、进行实时编辑或查看场景中的更改;
  • Omniverse 应用程序流:使没有 NVIDIA RTX GPU 的用户能够流式传输 Omniverse 参考应用程序,例如 Omniverse Create(一款供设计师和创作者构建基于USD的虚拟世界的应用程序)、Omniverse View(一款用于审查和批准的应用程序)或 NVIDIA Isaac Sim(用于培训和测试机器人);
  • Omniverse Replicator:使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企业能够生成物理上准确的 3D 合成数据,并构建自定义合成数据生成工具,以加速感知网络的训练和准确性,并轻松与 NVIDIA AI 云服务集成;
  • Omniverse Farm:使用户和企业能够利用多个云计算实例来扩展 Omniverse 任务,例如渲染或合成数据生成;
  • NVIDIA Isaac Sim:一种可扩展的机器人仿真应用程序和合成数据生成工具,可为逼真、物理上精确的虚拟环境提供支持,以开发、测试和管理基于 AI 的机器人;
  • NVIDIA DRIVE Sim:一个端到端的模拟平台,用于运行大规模、物理精确的多传感器模拟,以支持从概念到部署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验证,提高开发人员的生产力并加快上市时间。

  在日前的英伟达 GTC 会议中,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ensen Huang 表示:“元宇宙,即 3D 互联网,连接了以 USD 描述并通过模拟引擎查看的虚拟 3D 世界。通过云端的 Omniverse,我们可以将全球团队连接起来,以设计、构建和运营虚拟世界和数字孪生。”

  Jensen Huang 展示了一个 Omniverse Cloud 演示,其中包含 Rimac Nevera 的高级实时 3D 汽车配置器,这是 RIMAC 集团旗下的 BUGATTI RIMAC 最近推出的一款电动超跑。

  Rimac 正在使用 Omniverse Cloud 提供从设计到营销的端到端汽车管道。Rimac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e Rimac 在评论 Omniverse Cloud 平台时表示:“Omniverse Cloud 将提供效率和灵活性,使我们的工程团队能够专注于汽车模型本身的设计,而减少花在复杂的 3D 设计流程上的时间。借助这种 3D 汽车配置器体验,无需手动渲染每一层,即可解锁无限的定制可能性,从而节省时间和金钱。”

  WPP 首席技术官 Stephan Pretorius 在评论 Omniverse Cloud 在汽车行业的应用时表示:“过去几年,行业对任何渠道中出色的汽车内容的期望都急剧增加。借助 Omniverse Cloud,我们正在改变我们构建、共享和消费汽车内容的方式,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可持续的低排放生产。”

  WPP 作为全球最大的营销服务机构之一,率先在 Omniverse Cloud 上推出了汽车营销服务,为汽车品牌提供定制的高级 3D 内容和体验。

  此外,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工业自动化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 西门子一直与英伟达密切合作,共同利用 Omniverse Cloud 和 NVIDIA OVX 基础设施来提供 Siemens Xcelerator 业务平台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数字工业软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ony Hemmelgarn 表示:“开放的生态系统是 Siemens Xcelerator 数字业务平台的核心设计原则。我们很高兴扩大与英伟达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发 Siemens Xcelerator 和 Omniverse Cloud 之间的集成,并实现工业元宇宙,使公司能够远程连接其组织,并在整个产品和生产生命周期内实时运作。”

  Omniverse Farm、Replicator 和 Isaac Sim 容器已经可在 NVIDIA NGC 上使用,使用具有 NVIDIA A10G Tensor Core GPU 的 Amazon EC2 G5 实例在 AWS 上进行自助部署。此外,Omniverse Cloud 将通过应用程序的早期访问作为英伟达托管服务提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