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fidelity 推出 AR/VR 产品专用测试设备

2022-09-20 15:35:33   来源:新浪VR

  近日,芬兰屏幕测量系统制造商 Optofidelity 开发了一个专用测试设备 OptoFidelity BUDDY。其包含了一个人造头骨,带有一个专有的视觉模块,主要用于测试 AR/VR 产品。

  当头显设备佩戴上去后,人造头骨内的两个摄像头会模仿人眼对头显进行检测。该系统的基础版本支持 3DoF 检测,高级版本支持 6DoF 检测。

  其框架在地板导轨上侧向滑动,围绕其轴线旋转,并升高和降低人造头骨。这模仿了真实头显用户执行的自由动作:前后、上下、左右、点头、滚动和偏航(侧身转动)。

  Buddy 主要应用领域是 AR/VR 产品的开发部门和生产线,可以实现校准、性能测试或软件内容检查。除了清晰度、色彩保真度等图像质量因素外,跟踪系统还会发现偏差等问题。

  制造商提供与测试系统兼容的所有 VR 头显的信息。Optofidelity 也将设置描述为相对简单,包括所有必要的组件。因此,根据宣传材料,Buddy 甚至取代了复杂的实验室设置。例如,Buddy 可以检测“Motion-To-Photon-Latency”指标,它测量头部运动与其在虚拟世界中的可见执行之间的延迟。如果延迟太高,或者景物移动过慢,可能会导致恶心或降低沉浸感。

  此外,Buddy 还可以检查物体如何稳定地锚定在现实世界中。多亏了一种新颖的同步技术,现代和未来的屏幕技术也应该保持可测量性。其中包括 OLED、光场显示器和基于投影的屏幕等。

  Optofidelity 还指出 Buddy 工作时从运动到照片分析可以在高达 120Hz 的帧速率下运行,可模拟的瞳距范围为 55mm-75mm,这也模拟了非常窄和宽的眼睛距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