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感官 XR 体验《共生》将在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首次亮相

2022-09-16 14:58:44   来源:新浪VR

  美国波特兰艺术博物馆的电影和新媒体部门“未知的明天”中心最近宣布在美国首次推出以《共生(Symbiosis)》为名的多感官 XR 叙事体验。这个具有表演性的多用户装置将沉浸式讲故事的艺术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

  通过个性化的触觉套装和软体机器人,以及基于味道和气味的故事元素,这种体验将人体与科技和自然融为一体。为六名参与者带来了一次 VR 体验,与会者可以探索一个沉浸式世界,在那里他们可以品尝、听到、看到和感受各种不同的元素。

  这是由导演 Marcel van Brakel 和 Mark Meeuwenoord 与 Studio Biarritz 合作的荷兰体验设计团体 Polymorf 的最新作品,XR 体验将把参与者带到 200 年后,一个丰富的混合生命形式的生物圈已经占领了地球:人类-动物和人机混合体。

  在一个允许每个参与者体现其中一种共生生命形式的表演装置中,他们将使用所有五种感官转变为全新的存在,并设想一个没有竞争只有共生的后人类世界。

  PAM CUT 导演 Amy Dotson 表示:“多年来,Polymorf 的体验式和沉浸式作品,尤其是他们对气味的巧妙运用让我大吃一。《共生》是一种变革性的互动故事讲述方式,它真正反映了我们是谁,以及我们想与艺术家和合作伙伴一起做什么。我们很高兴他们信任我们,让我们在美国首映,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让我们的观众穿着他们的触觉套装,戴上他们的 VR 眼镜,和我们一起进入这个讲故事的新世界。”

  在《共生》中,参与者既是观众又是表演者。有不同的角色体验可以描述特定的人与动物或人与技术的关系。通过选择一个故事,参与者在整个故事世界中选择一个角色。所有参与者在彼此的个人生活中都扮演着不同的共生角色。 

  每次体验都配备了独特设计的软机器人套装,可以操纵佩戴者的身体,改变他们的姿势和对共生世界的感官感知。附在每件衣服上的 VR 传感器揭示了一个后人类的身体,并允许参与者在共生世界中玩耍和移动。VR 头显还配备了嗅觉装置,散发出特别设计的香气,与每种特定体验同步释放。

  此外,该体验结合了虚拟和真实的食物,一系列特别设计的零食为虚拟食物注入了意想不到的味觉。据 PAM 称,作为体验的一部分,素食零食将由大师厨师设计。

  《共生》体验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博物馆附近的“未知的明天”中心画廊和总部举行。PAM CUT 工作人员将在整个体验过程中监控和协助参与者。每场体验大约持续 45 分钟,一次最多可有 6 人参加。门票为每人 30 美元,波特兰艺术博物馆和 PAM CUT 会员门票为 25 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