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pace 提供 3D 扫描+BIM 数据创建服务

2022-09-08 17:30:43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 AR/VR 解决方案公司 Hololab 与软银子公司 SB C&S 联合开发的面向制造和建筑行业的可视化解决方案服务“Mixpace”开始提供 3D 扫描+BIM 数据创建服务。

  据介绍,该服务可以从 2D 图纸创建 BIM 数据。此外,利用激光扫描和摄影测量等技术,还可以创建真实空间和物体的真实 3D 数据。

  据了解,Mixpace 的独特系统可以自动将使用 3D CAD 和 BIM 创建的设计数据转换为 AR/MR 显示数据。一段时间以来,Mixspace不断增加新功能,完善对新设备的支持,并提供了数据转换服务。

  新提供的 3D 扫描/BIM 数据创建服务将原始 2D CAD 数据和纸质图纸的扫描数据等绘图信息转换为 BIM 数据,显示轮廓和尺寸值以及属性信息。调整详细级别“LOD(细节级别)”后,将使用 Autodesk 的“Revit”创建 BIM 数据。

  完成的 BIM 数据将以“。rvt / 。ifc / 。fbx”文件格式提供。如果是“。rvt”格式,可以通过Mixspace的“属性信息展示功能”看到输入的属性信息。

  新服务还支持使用激光扫描或摄影测量对真实空间和真实物体进行 3D 数据转换。无论哪种方式,它将以 Mixspace 上可用的“。fbx”格式交付。

  激光扫描服务使用激光扫描仪执行 3D 测量并获取真实空间和真实物体的点云,然后对齐并去噪点云。转换为纹理网格模型后,进行模型维护、减重等优化处理。而摄影测量服务使用相机和无人机拍摄真实的空间和物体,可用于从连续拍摄的照片和视频中生成网格和纹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