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ell 为卡车、公共汽车和工程机械开发 AR HUD

2022-08-19 16:12:59   来源:新浪VR

  Maxell 日前宣布开发可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工程机械等上的平视显示器(HUD)“T-HUD”。它比传统的 HUD 更小,几乎可以垂直投射在挡风玻璃上,可用于广泛车型和工程机械的HUD有望量产。

  据了解,HUD 是指将信息投射到人类视野中的任何显示设备。“车载HUD”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车速表、导航等信息,可以辅助驾驶。

  Maxell 此次发布的 HUD 是为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开发的。该公司自 2021 年 4 月起开始量产乘用车用 AR-HUD,并利用其积累的技术和成果进行了开发。

  通过使用自由曲面光学技术改进商用车专用 T-HUD 的布局,可以将图像几乎垂直于地面投射到挡风玻璃上。投影的显示位置也针对长时间行驶的商用车进行了调整。

  此外,据 Maxell 介绍,卡车等商用车比传统乘用车更宽,因此在检查周围环境时视点移动更多,并且有很多盲点。本次开发的“T-HUD”与驾驶辅助系统配合,将视点的移动降至最低,并在挡风玻璃上显示盲点信息。与传统 HUD 相比,这有望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