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市场霸主OpenSea是如何崛起的?

2022-08-19 09:30:24   来源:新浪VR

  2022年1月,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收入规模到达顶峰,平台成交额49.69亿美元,平台手续费收入超过1.24亿美元。与此同时,OpenSea 还获得了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33亿美元,成为整个Web3领域最耀眼的项目之一。

  虽然2022年开始,涌现出不少新 NFT 交易平台,但毫无疑问,OpenSea 依旧是 NFT 交易市场的霸主。这得益于此前 OpenSea 一直都是 NFT 交易市场的垄断者,2021年成交额占比一度超过95%,并且随着 NFT 的破圈,平台获得了大量融资,积累了海量用户和知名度。

  要知道,2021年3月时,OpenSea还是一家只有5个员工的小公司,到了2021年7月时估值才达到15亿美元。虽然Web3领域从不缺乏暴富神话,但半年时间里,估值暴涨8.6倍,还是令人不得不感叹其增长之快速。

  OpenSea 是如何崛起的?其发展过程中有哪些重要节点?我本将在本期内容中进行梳理盘点。

  OpenSea历程回顾

  2017年12月,Devin Finzer 与 Alex Atallah 一起创立了 OpenSea。

  2018年,OpenSea 获得来自 Y Combinator 的12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2018年2月,OpenSea 在 Product Hunt 上发布,OpenSea 将自己描述为 “加密商品的Ebay”。

  2019年11月,OpenSea 获得 Foundation Capital、The Chernin Group 等机构的210万美元投天使轮资。

  2020年3月,OpenSea 活跃用户仅有4000人,每月交易额110万美元,月收入仅2.8万美元。

  2021年3月,OpenSea 的用户数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从1.5万涨至4.87万,涨幅高达224%。单月成交量首次突破1亿美元,达到了1.47亿美元。

  2021年3月,OpenSea 获得 A16z 领投的2300万美元A轮融资。

  2021年7月,OpenSea 再次获得 A16z 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达到15亿美元。

  2022年1月,OpenSea 获得3亿美元新风险投资,由投资公司 Paradigm 和 Coatue Management 领投,投后估值达到了惊人的133亿美元。

  2022年1月,OpenSea 当月交易额超51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1月14日,Opensea 平台上的活跃用户钱包数量已超过100万。

  2022年2月28日,Dune Analytics 数据显示,OpenSea 目前占据 NFT 市场总成交份额的96.1%,LookRare 和 X2Y2 分别占据3.5%和0.3%。

  2022年6月15日,OpenSea 已迁移至新协议 Seaport,预计 Gas 成本可降低约35%。

  2022年7月2日,OpenSea 合创始人 Alex Atallah 宣布将于7月底离职,但仍将留在董事会。

  2022年7月15日,受加密寒冬以及宏观经济不稳定的影响,OpenSea 裁员约20%。

  2022年8月16日,基于开源 NFT 协议 Seaport 的 OpenSea 总交易额已突破10亿美元,交易总量突破300万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