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eal新品即将发布:一图回顾其发展历程

2022-08-18 09:35:20   来源:新浪VR

  8月16日,国产 AR 眼镜厂商 Nreal 官宣,将于8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首场AR眼镜发布会。届时,Nreal 将展示其全新自研的3D显示、3D感知和3D交互等AR核心技术,并推出两款AR眼镜产品:Nreal X 和 Nreal Air。

  在此之前,Nreal Air 已于今年2月和5月分别在日本、英国发售。显然,Nreal 是一家立足于全球市场的 AR 眼镜厂商,以往产品大多实行海内外平行发售,并不只局限于国内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数据显示,2021年Nreal 在消费级AR市场份额达到了75%,2022年上半年这一数据升至81%,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此次两款新产品的发布,或许意味着其未来市场重心将重回国内市场。

  Nreal 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徐驰曾在海外著名 AR 厂商 Magic Leap 担任工程师。公司投资阵容堪称豪华,包括快手、蔚来资本、云锋基金、红杉中国、高瓴、洪泰基金、中金资本、顺为资本、CPE源峰、华创资本、爱奇艺等。

  在融资数额上,Neral 同样非常耀眼,2021年 Nreal C轮融资便超过1亿美元,由云锋基金、蔚来资本、洪泰基金领投;2022年3月的C+轮融资为6000万美元,由阿里巴巴领投。

  作为一家成立仅有5年的 AR 眼镜厂商,Nreal 是如何跻身头部品牌之列,其海外市场优势如何开拓的,答案或许就隐藏在其历史脉络之中,本期我们将对 Nreal 崛起历史做一次简单回顾,梳理其发展路线和技术演变。

  Nreal 发展历程回顾

  2017年1月,Nreal 于北京成立,并在无锡建立了产业化基地。

  2017年9月1日,Nreal 完成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 、新松投资、洪泰基金。

  2018年7月24日,Nreal 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数额未披露,投资方为洪泰基金。

  2019年1月8日,Nreal 在CES 2019大会上宣布已完成1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顺为资本、华创资本、APlus、新松和爱奇艺。同日,Nreal 宣布与爱奇艺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将爱奇艺自制全息内容与 Nreal 前沿 MR 智能眼镜终端深度融合。

  2019年02月23日,Nreal 宣布已完成16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新经济领投、爱奇艺、顺为资本、华创资本跟投。

  2020年8月11日,Nreal 与 LG U+ 联合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与 LG U+ 携手探索AR 眼镜消费级市场,并正式推出全球首款面向消费者的AR眼镜Nreal Light。

  2020年9月4日,Nreal 宣布已完成4000万美元的B1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快手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金浦科技基金、高瓴创投及中金资本旗下中电中金基金跟投,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2020年11月10日,Nreal 联合日本运营商 KDDI 在东京银座举办发布会,宣布公司旗舰产品 Nreal Light 将于12月1日正式在日本地区发售。

  2021年3月4日,Nreal 宣布完成B2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金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的研发投入、量产规模扩大及加速全球商业化落地。

  2021年3月17日,Nreal宣布,将与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 合作推出首款MR眼镜 Nreal Light。

  2021年6月1日,西班牙移动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公司宣布发售 Nreal Light。

  2021年9月23日,Nreal 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额超1亿美元。本轮由蔚来资本、云锋基金、洪泰基金共同领投;CPE源峰和数家战略投资人跟投;现有投资方金浦创投、高瓴创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继续追加投资。

  2021年12月3日,Nreal 宣布正式在美国销售其第一代 MR 眼镜 “Nreal Light”。

  2022年3月30日,Nreal 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

  2022年2月14日,Nreal Air 在日本正式开售,Nreal 联合日本领先的两家电信运营商 NTT DOCOMO和KDDI,在日本进行全渠道销售,这是Nreal Air的全球首次发售。

  2022年5月13日,Nreal 联合英国5G运营商 EE 宣布:将于5月20日正式在英国市场发售“Nreal Air”AR眼镜。

  2022年8月16日,Nreal 官宣,将于8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首场AR眼镜发布会,推出两款AR眼镜产品:Nreal X和Nreal Ai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