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zix M400 智能眼镜在日本进行救护车紧急医疗试验

2022-08-18 16:27:36   来源:新浪VR

  智能眼镜和 AR 技术供应商 Vuzix 近日宣布,其 M400 智能眼镜目前正在日本进行试验,用于紧急医疗护理计划,旨在提供早期治疗,努力改善重病患者的治疗效果和挽救生命的比率。该合作项目涉及顺天堂大学、静冈医院、伊豆春都消防局和 AVR Japan 。

  作为试验的一部分,紧急医疗技术人员 (EMT) 将使用 Vuzix M400 智能眼镜将医疗信息从救护车传送到医院。此前,救援人员与在医院候诊的医生之间唯一的沟通方式是通过手机通话,信息共享也只是语音。

  Vuzix 表示,通过使用具有双向音频和视频通信功能的智能眼镜,可以将生命体征、心电图读数、患者的面部表情和其他视觉状况变化等医疗信息实时分享给医生和护士。

  通过与医院实时共享这些信息,预计在患者到达之前,医院各科室就可以做出检查、诊断和初步医疗决定。此外,对于心血管疾病等时间紧迫的疾病,院内医生可以更好地指导准确的在途急诊治疗(输血、手术、溶栓治疗、血管内治疗等)。

  目前,伊豆顺都消防局管辖的部分救护车正在使用 Vuzix 智能眼镜。该公司未来计划扩大试验范围,涵盖更多救护车,以进一步研究智能眼镜的使用效果。

  Vuzix 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Paul Travers 表示:“在不断扩大的医疗保健用途中,Vuzix 智能眼镜可以成为 EMT 的重要救生工具。我们的眼镜重量轻、舒适且完全无线,非常适合与 EMT 必须佩戴的其他头戴式设备一起使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