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手术培训平台 FundamentalVR 完成 20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2022-08-12 10:50:53   来源:新浪VR

  VR 手术培训平台 FundamentalVR 日前宣布已完成 20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使公司的总融资额达到 3000 万美元。本轮融资由 EQT Life Sciences 和之前的投资者 Downing Ventures 领投。作为投资的一部分,EQT Life Sciences 的 Drew Burdon 将加入 FundamentalVR 的董事会。

  FundamentalVR 表示,它将高保真医学模拟与 VR 和触觉相结合,以便学员可以“体验现实生活中手术的视觉、听觉和身体感觉”。该公司表示,其目标是让医疗机构更负担得起“为他们的组织提供专业认可的外科培训”。

  根据 FundamentalVR 的说法,这笔投资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其 VR 手术培训平台、机器学习数据洞察产品,并推动其在美国的地理扩张。

  FundamentalVR 首席执行官 Richard Vincent 表示:“我们的平台可以对整个手术过程进行演练,从而促进手术技能的转移。我们的沉浸式环境以可扩展、低成本、多用户的方式改变了外科技能的获取。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我们的愿景,创造一个不受国界限制的医学教育环境。”

  VR 手术培训是一个不断增长的用例,它似乎为组织提供了可观的投资回报,否则这些组织将支付最昂贵费用,并且手术培训方法不太有效灵活。

  据Crunchbase 称,该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Osso VR 已经筹集了大约 1.09 亿美元的小额资金, 并且还展示了 VR 手术培训与传统方法相比的有效性。

  具体而言,外科训练只是 VR 在医疗领域中的一小部分。我们已经看到用于培训超声操作员识别胎儿心脏病的技术,以及最近为分离连体双胞胎的罕见且危险的手术做准备。毋庸置疑,这些特定项目只是涉及医学 VR 的冰山一角。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