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官宣首款VR头显VR700:长图回顾联想多年布局

2022-08-10 09:52:44   来源:新浪VR

  2022年8月9日,联想拯救者官宣了品牌首款VR头显设备 VR 700。

  海报显示,这款头显在正面采用了拯救者系列的机甲元素,以及联想拯救者的品牌Logo;从命名来看,该有限显然隶属于拯救者系列。截至目前该系列已经有 Y70 手机、Y700 平板和 Y7000 笔记本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款拯救者 VR 700官宣之前,联想集团刚刚在6月份委任 HTC 董事长王红雪为公司独立董事。作为 VR 行业巨头的 HTC ,已深耕 VR 设备多年,此次加盟联想或许将成为一次强强联合的开始。

  本期内容将回顾联想过去几年的 XR 布局,从其发展脉络中一探行业变化趋势。

  2015年,联想上海研究院开始 AR 眼镜的研发。

  2017年,联想创投在耐德佳 Pre-A 轮融资阶段介入,随后又在A轮、B轮追加投资。入股后,联想集团将耐德佳导入联想供应链并作为重要技术合作伙伴,双方协同研发 AR、VR 产品。

  2017年7月20日,联想在 Tech World 大会上正式发布AR一体机:晨星 AR (DaystAR)。这是一款由联想自主研发的一体化混合现实智能眼镜,其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光学及计算机视觉系统;集成了三维物体识别和空间定位等自主技术方案;以及配备了独有的远程虚实交互解决方案。

  2018年1月,谷歌与联想联合发布了第一台基于 Daydream 的 VR 一体机联想 Mirage Solo 。以及第一台 VR 180相机联想 Mirage Camera 。这两款设备都是为VR捕捉与拍摄进行了设计,能够单独和搭配使用。

  2019年3月20日,Oculus 与联想共同开发的新一代VR头盔 Rift S 发布。

  2021年1月,联想发布 Think Reality A3 AR 智能眼镜,仅面向企业级用户。

  2021年9月,联想和 RealWear 达成合作共同打造企业级XR解决方案,两家公司表示,通过整合技术和资源,将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XR技术支持。

  2022年5月,联想推出企业级 ThinkReality AR/VR 系统,这是一套针对企业级用户的解决方案。

  2022年6月5日,瑞典手势追踪解决方案供应商 Crunchfish 宣布,已与联想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商业许可协议,为后者全新的 AR 眼镜带来双摄像头解决方案 XR Skeleton Stereo。

  2022年6月20日,联想集团发公告:HTC 董事长王雪红加入担任联想集团独立董事。

  2022年8月9日,联想拯救者官宣了首款VR头显——VR 7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