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 Digital Crown 授权专利,或为苹果未来 MR 头显部件

2022-08-04 13:28:25   来源:新浪VR

  据 patentlyapple 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近日公布了苹果的一项授权专利,该专利与 Digital Crown 相关,可能是苹果未来 AR/VR 头显的一部分,也可能最终扩展到智能眼镜中。

  根据专利说明,该 Digital Crown 或可控制诸多独特功能,例如放大图像、控制音量、显示亮度等。

  用户佩戴头戴式设备,可在视野内显示视觉信息,该头戴式设备可用作 VR/AR/MR 系统。头显显示器允许用户有选择观察头戴式设备外部环境。

  头戴式设备的其他输出途径包括扬声器输出和触觉反馈,用户可以基于输入模式进一步与头戴式设备交互。例如,用户可以在设备安装到用户头上时提供触觉输入、语音命令和其他输入。

  头戴式设备还能提供一种触觉反馈的交互机制,让用户向头戴式设备提供输入,以支持用户与头戴式设备进行交互。不过,当触觉反馈机制应用于用户头部设备时,触觉反馈可能会让人感到不适。

  可取的是,当用户通过身体的一部分(如手指或手)接触输入部件来提供触觉输入时,触觉反馈可以局部应用于用户身体某部分,从而使触觉反馈的传递方式对用户来说是有效且愉悦的。

  头戴式设备发明还涵盖了输入系统,该输入系统允许用户通过旋转或以其他方式向 Digital Crown 的表冠施加扭矩来提供输入,而头戴式设备可以将旋转和/或扭矩解释为用户输入。

  不仅如此,Digital Crown 还可包括一个反馈系统,在表冠处提供局部的触觉反馈,以支持用户头部有效感知触觉反馈,而不会导致整个头戴式设备对用户的头部和/或脸部进行振动。

  苹果专利图1显示了头戴式设备的俯视图,该设备包括苹果的 Digital Crown 模块 (#200),该模块接收用户输入并向用户提供反馈;图2说明了具有 Digital Crown 的头戴式设备的顶部剖视图;图5是一个截面图,描绘了集成电极对;图6则描绘了一个透视图,包括具有集成电极对的皮肤电活动传感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