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9 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包括 43 个 VR 项目参展

2022-08-04 14:41:45   来源:新浪VR

  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30日-9月10日期间举办。目前 XR 沉浸式单元项目参展报名结束,包括来自39个国家的43个沉浸式项目参展,包括 VR 电影、VR 游戏和其他沉浸式体验。

  其中有30个项目将角逐“最佳体验”、“评审团大奖”和“评审团特别奖”。Maze Theory 的冒险游戏《浴血黑帮:国王的赎金》、MikeTeevee 的益智解谜游戏《Shores of Loci》都将在本次活动中亮相。VR 电影方面有 John Griffith 的疯狂攀登纪录片《The Soloist VR》和Felix & Paul Studios 的情景式纪录片《Space Explorers》等。

  本次电影节的 VR 单元从“Venice VR Expanded”更名为“Venice Immersive”,旨在承认沉浸式媒体在 VR 技术之外的发展,并在 XR 中包含所有创造性表达方式,例如360°视频、XR 作品、现场表演和虚拟世界等。

  VRChat 上的威尼斯电影节在 VRrOOm 的技术支持下设计,将呈现威尼斯沉浸式岛屿的虚拟版本。继 2021 年版的成功之后,世界画廊部分已经更新,将精选30个虚拟世界和2个特别活动。

  此外,Venice Immersive 将放映纪录片故事片《我们在虚拟现实中相遇》,该片由Joe Hunting创作,通过VRChat拍摄,前不久已在HBO Max上线。

  据悉,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上最早对VR 表现出兴趣的电影节之一。2016年 VR 剧院的开发引起了威尼斯制作桥参与者的极大兴趣。从2017年开始,威尼斯双年展在丽都的 Lazzaretto Vecchio 岛上举办了第一届 A-list 艺术节的 VR 作品竞赛,到2019年共举办了三个版本,由国际评审团评判。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