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在研究由AR眼镜及触觉手套控制的AR可穿戴设备

2022-08-02 14:47:38   来源:新浪VR

  三星日前宣布该公司的一位知名研究人员发布了关于AR可穿戴设备的新报告。三星研究院的Bongsu Shin博士与韩国亚洲大学机械工程系合作,共同撰写了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论文,该报告讨论了使用AR设备为人工肌肉执行器提供动力。

  据了解,Je-Sung Ko教授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也是该部门的负责人,他制造了一个由AR智能眼镜和触觉手套控制的人工肌肉执行器。

  报告中写道:“为了获得生动的触感,人们对设计用于高耐磨性、重量轻、合规性和小尺寸的可穿戴触觉手套的兴趣日益浓厚。因此,提高AR/VR近眼显示器和紧凑型触觉可穿戴设备的光学性能的努力包括各种执行系统,以实现额外的功能,例如多焦点AR眼镜和薄型触觉手套。”

  随着公司开发新的用例和应用程序,整个行业对元宇宙的兴趣持续增长。该研究探索了与可穿戴设备集成的执行器和传感器。这些执行器和传感器采用轻巧、紧凑的外形,能够帮助用户满足移动需求。

  报告称,与传统电磁致动器相比,由于设计上的进步,新设备显著提高了移动性。并且由于 小规模、高功率的致动系统,触觉手套和AR智能眼镜变得更易于使用。

  支持AR的系统采用形状记忆合金(SMA)肌肉致动器,用于升级后的兼容放大SMA致动器(CASA),重量仅为0.22克,能够举起比设备重800倍的重量。

  Bongsu博士表示,新设备轻巧、紧凑但功能强大,具有相对的力重量比,并补充说道:“重要的是,新的执行器克服了传统执行器的局限性,同时带来了从机器人到可穿戴设备等扩展应用的潜力。我们预计,我们最新研究的成果将是核心硬件技术,为下一代提供更沉浸式和互动式体验。”

  该设备的其他好处包括图像深度控制,例如二进制深度切换和减少因长期使用AR智能眼镜而造成的视觉疲劳。研究补充说,这项创新会根据物体的焦距调整设备。该系统还利用“非振动机械触觉输出”为触觉设备创建自然交互和感觉。

  消息称,三星在与高通合作开发后者的Snapdragon XR平台的过程中,增加了其跨垂直领域的XR解决方案的数量。三星还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宣布,计划发布一款新的AR头显,以促进元宇宙体验,从而使该公司能够为竞争日益激烈的沉浸式市场扩展其XR头显产品阵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