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与pixiv合作 将在其元宇宙平台VIVERSE上推出日系3D动漫头像

2022-07-26 17:40:00   来源:新浪VR

  HTC日前宣布正在与日本插画交流平台pixiv合作,将在其元宇宙平台VIVERSE上推出日系动漫风格的3D动漫头像。这种合作关系将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以创造性地表达自己,并将他们的想象力带入元宇宙中。

  该合作将通过集成pixiv的3D角色建模软件VRoid Studio,为VIVERSE带来新鲜的日本动漫风格的头像。pixiv旗下VRoid的用户将能够在VIVERSE平台上使用他们原来的Avatar模型,并计划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和灵活的创作功能,优化VIVERSE的头像工具和配件。

  据了解,pixiv是日本最著名的社交媒体平台之一,为各类创作者提供分享插图、漫画、小说并相互交流的场所。为了应对对虚拟内容不断增长的需求,pixiv于2018年推出了VRoid。借助3D虚拟角色建模软件VRoid Studio,用户可以自定义虚拟角色的发型、面部、身体、衣服等。全球每天有超过10000个头像通过VRoid创建。

  VIVERSE总裁Joseph Lin表示:“虚拟化身是元宇宙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代表了用户的角色,并迅速将‘我是谁’的想法传达给其他人。与pixiv的合作将迅速增加VIVERSE上的虚拟角色数量,并满足喜欢动漫和漫画风格的用户需求。VIVERSE未来将继续推出更多独特的角色和配件。”

  pixiv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hingo Kunieda表示:“我们相信将VRoid Avatar与VIVERSE系统集成对于VRoid用户来说将是个好消息。90%的VRoid Studio用户来自日本以外的不同国家,我们将继续与VIVERSE合作,建立一个全球人们可以通过3D Avatar享受交流的世界。”

  此外,pixiv还与13家日本公司共同创立了VRM联盟。该组织旨在传播独立于平台的3D头像文件格式VRM并制定统一的标准。自VIVERSE推出以来,HTC还宣布支持VRM标准。目前,VRM联盟和HTC都是元宇宙标准论坛的主要成员,致力于实现开放的元宇宙互操作性。

  作为智能移动设备和技术的全球创新者,HTC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经生产了广受好评的 HTC U和Desire系列智能手机。此前6月份消息, HTC推出首款应用于VIVERSE的全新智能手机HTC Desire 22 pro。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