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 Lynch在SteamVR测试版发现隐藏游戏空间设置功能

2022-07-20 13:23:40   来源:新浪VR

  YouTube频道SadlyItsBradley的Brad Lynch最近发现了一个隐藏的游戏空间设置功能,该功能包含在SteamVR的测试版中。该功能允许用户的游戏空间边界以Passthrough模式设置,最终可用于现有的SteamVR头显或Valve未来的头显。

  Quest或Rift S的用户将熟悉Passthrough游戏空间设置。当用户佩戴头显并使用其摄像头查看周围房间时,可以勾勒出游戏空间的边界。与在尝试创建边界时一边看着PC显示器一边用控制器锚定相比,该功能大大简化了游戏空间设置过程。

  尽管Quest和Rift S等设备已经支持以透视模式设置游玩空间,但像Index和其他产品这样的SteamVR头显尚未采用这种便利性,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与平台现有的游戏空间设置功能不同,该功能允许用户实际佩戴头显并完成整个游玩空间设置过程。与我们在Quest上看到的类似,设置过程让用户使用控制器到达地面以建立地板高度。但不同的是,Quest用户是用控制器勾勒游玩空间边界,而隐藏的SteamVR设置让用户往四周推移边界墙,以将他们的游戏空间扩展到正确的大小。

  该功能显然仍在开发中,目前无法正确启用Passthrough视图,但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它是一个Passthrough游戏空间设置,因为用户需要能够看到周围的房间,以便从头显内安全地创建他们的游戏空间边界。

  目前尚不清楚该新功能是否打算与带有摄像头的现有PCVR头显(如Index或Vive Pro 2)一起使用,或者甚至是传闻中的Valve一体机。

  后者似乎是合理的,因为Passthrough游戏空间设置本质上是所有6DOF独立VR头显的要求,这有可能使用智能手机等配套设备来实现,尽管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头显采用这种方法。

  无论是否有新的头显来利用这一功能,我们都很高兴看到它出现在现有的头显上,比如Index,它们的前置摄像头几乎完全未被利用。希望其他原生SteamVR头显也能够利用该功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