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更新其角色创建工具MetaHuman

2022-07-07 11:46:12   来源:新浪VR

  制作虚幻引擎的公司Epic Games最近对其角色创建工具MetaHuman进行了重大更新,该工具首次允许开发人员导入真人的扫描图形以用于实时应用程序。这些改进预示着一个未来,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将自己的逼真数字版本带入VR和整个元宇宙。

  Epic的MetaHuman工具旨在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创建各种高质量的3D角色模型,以便在实时应用程序中使用。该工具的工作原理类似于现代视频游戏中“角色定制器”的高级版本,但是具有更多的控制和保真度。

  在最初发布时,开发人员只能从一系列预设的面孔开始制定他们的角色,然后从那里使用工具根据自己的喜好修改角色的外观。当然,许多人尝试过创造自己的肖像,或者可识别的名人形象。虽然与从头开始手动创建类似模型相比,MetaHuman角色的创建速度很快,但实现特定人物的肖像仍然具有挑战性。

  但现在最新版本新增了一个新的“Mesh to MetaHuman”功能,允许开发人员导入真人脸部扫描(或其他软件中创建的3D模型),然后让系统根据扫描自动生成MetaHuman面部,包括动画的完整装配。

  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限制。头发、皮肤纹理和其他细节不会自动生成,Mesh to MetaHuman功能主要集中在匹配头部的整体拓扑结构并将其分割为逼真的动画。开发人员仍然需要提供皮肤纹理,并做一些额外的工作,以匹配头发、面部毛发和眼睛等。

  MetaHuman工具目前仍处于抢先体验阶段,仅面向虚幻引擎的开发者。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面部表情和举止,很容易被了解他们的人识别出来。即使面部模型是为动画而装配的,除非它以特定于表情的方式进行操纵,并且能够从表情的真实示例中绘制,否则逼真的化身在运动时永远不会看起来像真人。

  对于那些不认识你的人来说,这不太重要,因为他们没有表情的基线可以借鉴。但这对你最亲密的人来说很重要,即使通常的面部表情和举止发生微小的变化,也可能涉及一系列情况,比如分心、疲倦甚至喝醉。

  为了应对这一特定挑战,Meta(不要与Epic的MetaHumans工具混淆)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系统,称为Codec Avatars,旨在实时使用完全可信的动画来制作面部的逼真模型。

  也许在未来,我们将看到像MetaHumans和Codec Avatars这样的系统的融合,一个允许轻松创建逼真的数字头像,另一个以独特且可信的方式为该头像添加动画效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