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数联智重磅推出“御数平隐私计算一体机”

2022-07-06 16:11:47   来源:新浪VR

  跨行业、跨区域、跨领域、跨实体的数据流通

  数据跨行业跨领域流动是实现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基石之一,是实现新基建的有力保障。通过跨行业、跨区域、跨领域、跨实体的数据流通,挖掘数据价值,助力数据形成全国统一的流通市场,推动我国引领全球新一波数字革命浪潮。

  几年间,我国出台的“三法一典”: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民法典,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提出了顶层设计框架。数据保护在数据流通中的风险有目共睹,如何在合规前提下实现数据的高效安全流通成为亟需解决的问题,隐私计算技术就是答案。

  隐私计算厂商中的黑马-融数联智

  2022年蚂蚁集团通过关联公司上海云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间接入股北京融数联智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精于隐私计算的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隐私计算加速芯片PPU、多方安全计算软件系统和AI联邦学习平台。2022年6月,融数联智重磅推出了“御数平隐私计算一体机”,该产品以国产化CPU及硬件架构为基座,通过软硬件结合方式提供一站式隐私保护计算解决方案,软件为内置融数自主研发的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双引擎隐私计算软件系统,以及安全可信技术栈,硬件为自主可控可信执行环境TEE、和融数自研隐私保护加速芯片PPU、国密加速卡等。用户可通过数据接口,以文件或数据库等形式把数据接入一体机,开箱即用,实现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与外部合作方进行数据价值交互。易于规模化批量部署,大大降低了企业搭建应用隐私保护计算平台的难度。

  隐私计算一体机或成未来市场主流

  融数联智董事长、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创业者训练营青年授业导师袁晔表示,目前金融、政务和通信运营商为隐私计算市场的主要客户,未来医疗、电力、教育等行业也会加大对隐私计算的投入。对于大部分客户,隐私计算一体机是很好的选择,既可以保护数据,做到数据可用不可见,又降低了技术使用门槛,且价格合理便于部署,未来一段时间将是隐私计算一体机的发展爆发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