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元宇宙!QQ音乐内测虚拟社区Music Zone

2022-07-04 16:31:07   来源:新浪VR

  近日,QQ音乐在其内测版本中加入了一项全新的虚拟社区“Music Zone”,旨在将其作为元宇宙领域的第一次尝试。该功能可为用户提供一个虚拟空间,在空间内,用户可以完成一些有趣的社交体验,从而进一步增强QQ音乐内的社交关系链,打造一个兴趣社区。

  据了解,Music Zone将为用户提供一个用于社交的虚拟空间,类似于超级QQ秀的QQ小窝,用户可以为虚拟人物形象自由“建造”生活场景,打造城市公寓、法式轻奢等不同风格的专属房间,并按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唱片、乐器、家具等个性化元素来装饰房间

  在房间中,用户可以通过“装修”功能随意装扮自己的家,还有虚拟播放界面和歌单墙将挂在家的墙上,用户可以点击虚拟播放器播放歌曲,访客也可点击。

  此外,用户还可以更换自身的形象。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可更换的形象除了系统提供的外,还能够选择平台提供的NFT形象。但是,目前NFT形象需要进行付费抽取才能获得。

  Music Zone还具有社交功能,用户可以在Music Zone的社区地图上,选择任意一家虚拟社区进行访问。用户可以对访问对象的家进行点评,也可以对访问的该对象进行关注、加好友。

  Music Zone正式上线后,其入口将在“我的”页面显示,用户根据引导生成个人形象后即可进入社区。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网易云音乐推出了音乐社交APP“MUS”,虽然两者的定位不同,但都聚焦于音乐社交关系链,因此在未来,以新型的音乐社交或成为音乐平台发展的重要方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