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Glove与英国铁路运营商LNER合作,提供VR培训解决方案

2022-07-04 15:51:19   来源:新浪VR

  VR力反馈手套开发商SenseGlove最近宣布已与英国铁路运营商伦敦东北铁路(LNER)合作,提供VR培训解决方案,教铁路工作人员如何在沉浸式环境中组装火车坡道,并伴有触觉反馈。

  LNER通过使用SenseGlove Nova触觉力反馈手套,为其铁路员工提供培训解决方案,向他们展示了如何在VR中组装火车坡道。他们使用触觉力反馈手套来提高VR中交互的真实感,以更有效地培训员工。

  在虚拟环境中戴上SenseGlove Nova触觉力反馈手套的装配学员能够通过抓取、移动、握持、挤压虚拟零件等更逼真的方式实际感受坡道,这使他们能够探索坡道的细节并以自然的方式与所需的工具进行交互。

  根据SenseGlove的说法,与LNER合作进行的案例研究结果表明,90%完成触觉训练的参与者表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在现实生活中组装坡道,而不需要任何进一步的培训。

  据了解,无线SenseGlove Nova具有灵活的外形尺寸,结合触觉和手部跟踪技术,使用户能够在VR中感受到尺寸、密度、刚度、冲击力和阻力。Nova的触摸支持技术可用于各种VR培训计划,例如处理危险材料的培训、使用多种工具和对象执行复杂任务,以及学习设计和测试物理原型。

  SenseGlove表示,力反馈手套使佩戴者能够感觉到需要组装的设备部件,并确定不同部件的尺寸和密度之间的差异。此外,由于Nova的振动触觉反馈,受训人员在连接或插入零件时可以感受到各种冲击,以及在使用钻孔机等工具时感受到振动。

  值得一提的是,SenseGlove于2018年推出了首款触觉反馈手套DK1,并在CES 2021上推出了第二款迭代SenseGlove Nova。据该公司称,其产品已被300多家公司和机构购买和应用,包括大众汽车、欧洲航天局、荷兰皇家陆军、空中客车、斯堪尼亚、宝洁、西门子、剑桥大学和弗劳恩霍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