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综合出版社小学馆将推出元宇宙项目“S-PACE”

2022-07-04 14:22:06   来源:新浪VR

  近日,日本综合出版社小学馆宣布将推出其元宇宙项目“S-PACE”,目前该项目还处在测试阶段,计划于2022年8月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S-PACE是小学馆作为创业100周年的里程碑而开展的项目,以“在虚拟空间中构建媒体”和“什么是元宇宙中的媒体”为主题,旨在从传统的内容创作向“内容和社区的创作”发展。

  S-PACE可以通过PC或智能手机访问,而无需VR设备。S-PACE还将有各种设施,如发送最新信息的设施、小学馆的杂志相关设施,如《Korokoro Comic》和《Sarai》、举办艺术家现场音乐会的现场舞台,以及具有EC功能的百货公司。S-PACE基本免费,通过对丰富内容(艺人虚拟直播、VR内容等)、商业功能(电商、头像收费)、广告等收费实现变现。

  S-PACE计划于2022年8月对公众开放。首先小学馆将开始提供各种内容,例如在夏季作为启动期举办与“CoroCoro Comic”相关的活动。以12月形成社区为目标,小学馆将扩展头像功能、通讯功能、同时连接功能、支付功能等,力争在2023年打造独一无二的生态系统。未来,它也在考虑支持AR/VR设备和引入NFT。

  S-PACE针对的是所谓的“Open Metaverse”,小学馆XR事业推进室的Shimano先生表示,“我不认为仅一家小学馆公司就能创建元宇宙,我们会和许多公司和创作者合作。我们呼吁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各种公司参与S-PACE项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