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ii宣布正式成为PSVR2眼动追踪技术供应商

2022-07-04 12:09:26   来源:新浪VR

  眼动追踪领域的全球领导者Tobii近日宣布正式成为PSVR2头显眼动追踪技术的供应商。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它将从2022年开始获得前期收入,预计到2022年,该交易的收入将占Tobii收入的10%以上。

  据了解,Tobii成立于2001年,因其眼动追踪硬件和软件堆栈而在业内广为人知。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公司多年来一直与VR头显制造商合作。虽然Varjo和XTAL等少数VR头显公司使用内部眼动追踪技术,但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其他公司都使用Tobii的。HTC Vive Pro Eye、HP Reverb G2 Omnicept Edition、Pico Neo 2 Eye和Pico Neo 3 Pro Eye等都使用了Tobii的眼动追踪技术。

  2021年5月,索尼首次披露了PSVR2中的眼球追踪功能,并提到它将为下一代VR头显提供中心点渲染。在早前举办的GDC 2022上,PSVR2公布了眼动追踪功能的详细信息,主要功能是注视点渲染,它可以针对用户当前查看的图像位置,进行高分辨率渲染,其余部分图像则处于低分辨率状态,从而让VR设备性能资源利用最大化。

  目前尚不清楚PSVR2的发布日期,尽管它可能会成为第一款真正的具有眼球追踪功能的商业VR头戴设备,前提是PSVR2没有被来自Meta传闻中的“Quest Pro”头戴设备Project Cambria击败。

  此前2月,Tobii透露其正在与索尼谈判为PSVR2提供眼动追踪技术。现在,该公司已确认其眼动追踪已集成到PSVR2中。

  Tobii首席执行官Anand Srivatsa表示:“PSVR2为沉浸式VR娱乐建立了新的基准,将使全球数百万用户能够体验眼动追踪的力量,我们与索尼的合作继续验证Tobii世界领先的技术能力,以在大众市场规模上提供尖端解决方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