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英伟达扩大合作以实现工业元宇宙

2022-06-30 18:02:32   来源:新浪VR

  近日,工业自动化和软件、基础设施、楼宇技术和交通领域的领导者西门子宣布与加速图形和AI领域的先驱英伟达扩大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工业元宇宙并增加AI驱动的数字孪生技术使用,这将有助于将工业自动化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作为此次合作的第一步,两家公司计划将开放式数字业务平台Siemens Xcelerator与3D设计和协作平台NVIDIA Omniverse连接起来。这将通过西门子基于物理的数字模型和NVIDIA的实时AI实现工业元宇宙,使公司能够更快更有信心地做出决策。

  Omniverse加入开放的西门子Xcelerator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后,将加快数字孪生的应用,从而在整个生产和产品生命周期中实现生产力和流程改进。各种规模的公司都将能够使用具有实时性能数据的数字孪生体、创建创新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来自边缘或云中分析的可操作见解,并通过使视觉丰富、身临其境的模拟解决未来的工程挑战。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land Busch表示:“嵌入在工业元宇宙中的照片级真实感,基于物理的数字孪生体提供了巨大的潜力,通过提供一个虚拟世界,人们可以在其中互动和协作来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从而改变我们的经济和行业。通过这种伙伴关系,我们将使工业元宇宙成为现实。十多年来,我们的数字孪生技术一直在帮助各行各业的客户提高生产力,当Siemens Xcelerator连接到Omniverse时,我们将实现一个实时的沉浸式元宇宙,它将硬件和软件从边缘连接到云端,并提供来自西门子软件和解决方案的丰富数据。”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表示:“西门子和英伟达有一个共同的愿景,即工业元宇宙将推动数字化转型。这只是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客户和全球制造业实现这一愿景的第一步。与Siemens Xcelerator的连接将为NVIDIA的Omniverse和AI生态系统打开一个全新的工业自动化世界,该世界是使用西门子的机械、电气、软件、物联网和边缘解决方案构建的。”

  这种伙伴关系汇集了互补的技术和生态系统,以实现工业元宇宙。西门子在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的交叉点上具有独特的优势。Siemens Xcelerator平台连接了产品和生产流程中的机械、电气和软件领域,实现了IT和OT的融合。

  据了解,NVIDIA Omniverse是一款支持AI的物理模拟和工业规模的虚拟世界引擎,首次实现了全保真实时数字孪生。NVIDIA AI被全球25000多家公司使用,是全球最受欢迎的AI平台,也是 Omniverse在云端和边缘自治系统中的智能引擎。NVIDIA Omniverse和AI是理想的计算引擎,代表了Siemens Xcelerator的全面数字孪生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