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和Meta联合推出亚太地区AR/VR政策研究建议征集令

2022-06-29 17:38:53   来源:新浪VR

  香港大学公民社会与治理研究中心近日与Meta联合宣布了一项亚太地区Meta AR/VR政策研究的建议征集令(RFP)。该研究计划邀请该地区的学术界开展以解决方案为中心的研究,以支持AR/VR的负责任发展。这包括确定解决政策问题和挑战的积极方法,以及元宇宙和AR/VR中的机遇,最终赋予人们建立社区和使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力量。

  随着元宇宙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个篇章,Meta的愿景是在十年内让十亿人访问元宇宙,作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依赖于人们对自己的体验进行控制,并感到安全和可靠。该建议征集令重申了Meta的承诺,即确保负责任地开发和使用AR/VR技术,并与政策制定者、专家和行业合作伙伴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以实现元宇宙的发展。

  香港大学公民社会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林伟丰教授表示:“在与Meta在2020年AI伦理研究计划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们很高兴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学术界进一步合作,继续就AR和VR的多个方面进行知识对话。RFP是“技术造福人类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学者和从业者聚集在一起,以赶上技术的最新发展,并探索新兴技术与公共政策之间的相互作用如何运作。该中心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先进的技术将有助于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一些关键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Meta亚太区参与隐私和数据政策主管Raina Yeung表示:“Meta构建的技术可以帮助人们建立联系,找到社区并发展业务。当我们在元宇宙建立共享空间时,人们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并与他人联系,我们希望确保我们使用的技术是安全的。元宇宙不是一家公司可以单独构建的单一产品,其中许多产品只能在未来10-15年内完全实现。因此,为了促进这一领域的进一步创新,并深化与学术界的合作,我们很荣幸能与香港大学公民社会与治理研究中心合作,并欢迎那些能深入了解如何负责任地构建这些技术的提案,最终使社区在元宇宙中蓬勃发展。”

  香港大学公民社会与治理研究中心及Meta很高兴邀请学者响应有关以下主题的研究建议征集:

  • 经济机会:我们如何为人们提供更多选择,鼓励竞争,并保持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
  • 隐私:我们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使用的数据量,构建技术以实现隐私保护数据使用,并让人们对他们的数据有透明度和控制权;
  • 安全和诚信:我们如何确保人们的在线安全,并为他们提供工具,以便在他们看到不舒服的事情时采取行动或寻求帮助;
  • 公平和包容:我们如何确保这些技术的设计具有包容性,并且易于获得;
  • 新用例:沉浸式技术有哪些新应用,可为人们和社区创造巨大价值;

  该研究计划的目标是共颁发6个奖项,每个奖项的奖金在10万美元范围内。Meta的XR计划和研究基金为期两年,总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计划和独立的外部研究,以帮助负责任地建立元宇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5日,结果将于2022年9月5日公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