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推出3D MoMa 可将2D照片转换为可编辑的3D模型

2022-06-23 10:46:08   来源:新浪VR

  近日,GPU巨头英伟达推出了一种AI技术“3D MoMa”,可以将静态照片转换为创作者可以轻松修改的3D模型,可以为游戏工作室提供一种改变图像和场景的简单方法。此前通常依赖于耗时的摄影测量,而3D MoMa可以从照片中进行测量。

  据了解,3D MoMa通过逆向渲染加速了任务,这个过程使用AI分析静止图像来估计场景的物理属性,然后以逼真的3D形式重建图片。英伟达图形研究副总裁David Luebke将该技术描述为“统一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机图形的圣杯”。

  David Luebke表示:“通过将逆渲染问题的每一部分都制定为GPU加速的可微分组件,3D MoMa渲染管道利用现代AI的机器和英伟达GPU的原始计算能力快速生成3D对象,创作者可以导入、编辑、并在现有工具中不受限制地扩展。”

  3D MoMa将对象生成为三角形网格,一种使用广泛使用的工具可以直接编辑的格式。这些模型是在一小时内在单个NVIDIA Tensor Core GPU上创建的。 然后模型可以像皮肤一样覆盖在网格上,还可以预测场景的照明,这允许创建者修改其对对象的影响。

  为了向爵士乐的发源地致敬,英伟达的研究人员使用该技术在视觉上呈现了不同的音乐流派。该团队首先收集了数百张小号、长号、萨克斯管、鼓和单簧管的图片。然后通过3D MoMa对它们进行了3D模型重建。

  此外,对这些乐器进行编辑并提供新材料。例如,小号从廉价的塑料变成了奢华的黄金。然后,新编辑的乐器就可以放入任何虚拟场景中,英伟达将它们放入用于测试渲染质量的康奈尔盒子中。 

  该公司表示,所有乐器都像在现实世界中一样对光做出反应,从反射明亮的铜管乐器到吸收光的鼓皮。最后,在动画场景中渲染3D对象。

  目前,3D MoMa仍在开发中,但英伟达相信它可以让游戏开发人员和其他设计师快速修改3D对象,然后将它们添加到任何虚拟场景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