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rad宣布其AR手术导航系统VisAR已获批

2022-06-21 14:43:37   来源:新浪VR

  近日,医疗保健技术提供商Novarad宣布其AR手术导航系统VisAR已获得FDA 510(k)批准,将用于精确引导的术中脊柱手术。

  根据Novarad的说法,VisAR将患者的成像数据转换为三维全息图,可以通过头显查看并以亚毫米精度叠加到患者身上,使外科医生可以专注于手术目标,而无需查看单独的监视器。Novarad表示,由于成本和设置时间的限制,大多数手术都是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进行的,但VisAR系统标志着医疗行业朝广泛使用和经济可行的精确手术引导迈出了一大步。

  Novarad首席执行官兼VisAR的联合创始人Wendell Gibby博士表示:“这是一项变革性技术,它提供了机器人的精确度、听诊器的便携性和人力智能的多功能性。就像外科GPS一样,VisAR提供了一个路线图来指导外科医生找到所需的病理引导。”

  据了解,VisAR是一种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具有术前规划、虚拟注释、分割和双向图像连接。它具有集成的2D和3D沉浸式导航视图,以及连续全息图到患者注册。VisAR技术利用图像可见CT基准标记进行自动配准,手术室设置时间不到2分钟。在开放式和微创手术 (MIS) 手术中,椎弓根螺钉置入的手术精度低于2毫米。

  犹他大学神经外科医生、医学博士Michael Karsy表示:“这是开创性的革命性技术,我见过医疗领域的其他技术,包括VR和其他AR系统。但是VisAR处于领先地位,其背后的人们对实现这一目标有着真正的兴趣和热情。”

  此外,Novarad还与微软合作,利用微软AR头显以降低硬件成本。据该公司称,医生佩戴无线连接的Microsoft HoloLens 2头显是市场上任何系统中OR占用空间最小的,不需要其他导航设备。VisAR建立在Novarad成像技术解决方案堆栈之上,可提供互操作性、HIPAA合规性、图像管理和深度安全性。

  VisAR目前在美国可用,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在其他国家/地区使用。美国联邦药物管理局(FDA)目前正在考虑头颈外科手术的批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