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完成基于5G的VR协作概念验证

2022-06-21 11:57:54   来源:新浪VR

  近日,英伟达多个合作伙伴宣布了一项成功的概念验证,它使用边缘计算和支持5G的VR技术,使相距约70英里的两个工程团队能够像在同一个房间一样进行协作。

  该项目与英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Hyperbat合作进行,受益于数字孪生技术,该公司位于旺蒂奇和考文垂的工程师能够同时在 1:1比例的电动汽车上工作。

  据英伟达称,借助使用NVIDIA GPU、RTX虚拟工作站软件和NVIDIA CloudXR技术创建的渲染,工程师们能够沉浸在模拟现实生活的虚拟任务中,数字化转型可降低效率并加快设计流程。Hyperbat的团队与BT、爱立信、GRID Factory、Masters of Pie、高通和英伟达合作,开发了一种概念验证,使用VR来支持这些协作会话。

  NVIDIA表示,将数字孪生与VR结合使用有助于在设计过程中提供更高的清晰度,并允许工程师在任何地方协同工作,以有效地识别和纠正车辆电池设计过程中的错误,从而使项目更具成本效益。

  英国电信企业业务部X部门董事总经理Marc Overton表示:“Hyperbat的这种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是制造业的未来,它展示了5G专用网络如何为一系列新技术提供基础,这些新技术可以在协作、创新和加快制造过程方面产生真正的变革性影响。”

  另一方面,Masters of Pie的协作引擎“Radical”则提供了一种实时XR体验,使设计和制造团队能够自由与真人大小的电动汽车电池3D模型进行交互。

  英伟达指出,用于概念验证的支持5G的VR头显由高通骁龙XR2平台提供支持,为用户提供一键启动的无拘无束体验。该解决方案专为应对扩展现实的所有挑战而设计,无需冗长的设置,也无需导入和导出数据,设计师只需戴上头显即可直接开始工作。

  5G的超低延迟在Hyperbat使用爱立信无线电和专用5G网络进行部署,提供更快的速度和更可靠的连接,以及即时响应时间。通过将5G与云和XR相结合,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消除设计流程中的低效率并加快生产线的速度。据该公司称,这些改进也可以极大地造福于更广泛的制造业。

  最后使用NVIDIA的CloudXR和RTX虚拟工作站软件平台Project Aurora,用于5G网络边缘的XR流式传输,大量数据可以在远程计算机上快速处理,然后以超低延迟流式传输到VR头显。

  爱立信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凯Katherine Ainley表示:“Hyperbat的用例再次证明了5G和数字化如何真正帮助推动英国的经济和工业发展,这项技术可以真正提高效率并帮助我们进行全新规模的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