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曝“黄色丑闻”,HoloLens3前景堪忧

2022-06-09 09:30:49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微软HoloLens项目主管亚历克斯-基普曼将离开微软,原因是他被指控在公司内部有不当举动,以及对女性同事的性骚扰行为。

  如果从常规渠道了解,外界会被告知微软云计算主管斯科特-格思里正计划对各部门进行重组,而作为过渡过程的一部分,基普曼将在未来两个月离开公司。具体来说,微软旗下的混合现实硬件团队将加入Windows和设备部门,并将接受帕诺斯·帕内的领导,而MR软件团队将加入杰夫·特普领导的体验和设备部门。

  只有在一份详细的内部材料里,外界才能详细了解基普曼被指控的具体行为,包括对女性员工的 “不必要触摸 ”,以及他在员工面前观看成人VR视频。

  据材料显示,此前已经有经理们警告员工不要让女性单独留在基普曼身边。另外,还有超过25名员工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其内容也将作为关于基普曼事件报告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甚至有微软员工对外爆料称:“我们感觉疫情是件好事,因为远程办公的结果是不必和基普曼在现实中相处。”

  目前,基普曼本人没有对这些指控作出任何回应,微软也拒绝证实或否认对基普曼的具体指控。在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微软方面表示正在调查每一份报告,未来对于每一个被证实的指控和索赔都会采取相应行动。

  事实上,外界原本就对基普曼所领导的HoloLens3项目持怀疑态度,主要原因就是其开发团队内部出现了严重内耗,这将会严重影响微软下一代AR头显的问世。据称,主要矛盾是源于其内部团队相互竞争的设计方案,其中一个设计甚至想把HoloLens重新定位为消费级设备,这些常规矛盾以及本次丑闻都已被视为影响HoloLens3问世的重要因素。

  另外,由于美国国防部与微软签订了价值220亿美元的商业合同,旨在未来10年内将HoloLens头显应用在真实战场里,所以本次事件的影响不容小觑。

  1.上梁不正下梁歪

  事实上,本次丑闻事件之前,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已迫于压力在2014年承诺对微软的企业文化进行整治,并将会努力打击那些“有才华的混蛋”。但在七年后,来自微软金字塔尖的丑闻却让所有的承诺变得苍白无比。

  2021年,微软联合创始人、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工作场所的变态行为被陆续曝光:他被指控在1988年的一次公司活动中趴在一名女性身上;2007年,他向一名微软女员工发送调情和 “不恰当 ”的电子邮件,甚至与另一名微软女员工有染。此后,盖茨的妻子梅琳达对外宣布与比尔·盖茨离婚,并指责后者婚内出轨,彻底破坏了她对于感情和家庭的信任感。

  如果说比尔·盖茨的举动是纳德拉无法掌控的,那他对包括基普曼在内的部分高管完全可以用“包庇”来形容。曾有外媒报道称,微软员工曾于2021年整理了一份报告,里面汇总了几十项针对基普曼不当行为的指控。但可惜的是,以纳德拉为首的公司高层对于这位AR部门主管没有采取任何具体措施。

  2.“天才无罪”

  就在此次基普曼事件曝光后,微软内部人员不但向外界透露了许多龌龊画面,还透漏了一个让人震惊的现象:像基普曼这样的人一直被认为是 “黄金男孩”,长期以来受到包括盖茨和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在内的高管保护。

  “当他们是金子般的存在时,没有什么可以针对他们。”一位前微软高管告诉该媒体。“这个人(基普曼)认为他们是不可触及的,可以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与其反抗,你还不如吞下这些虐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