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2房间设置新增实验性功能 将在v40更新版本中运行

2022-05-25 16:54:37   来源:新浪VR

  Quest 2房间设置中近日新增了一个实验性功能,允许业主绘制墙壁、门、窗户和家具,以获得全新的VR体验。

  在Room Setup中选择Experimental功能,用户可以标记家中的表面,以构建墙壁和内部物体的基本轮廓。使用该功能,用户能够快速标记桌子和家具的位置,这样用户就可以轻松地将Oculus Touch控制器留在任一位置上,而无需取下头显。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开发人员想将家具和墙壁融入他们的VR应用程序中。

  该功能将出现在运行v40系统的Quest 2头显中。新功能可以与Quest 2上现有的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安全系统Space Sense和Guardian boundaries)分开激活,实验性功能是围绕更强大的场景理解构建的,该功能最初于去年Meta的Connect活动期间进行了预览。

  功能说明的对话框显示:“把你房间里的墙壁、家具和物体带入VR,这样你就可以使用融合真实和虚拟环境的应用程序。”

  去年年底,开发人员Bob Berkebile构建并发布了一个支持类似功能的免费工具,一些开发人员也在他们的Quest 2应用程序中单独探索这些功能。值得注意的是,Berkebile在Linkedin 上列出了他于今年1月在Meta开始的工作。

  本月早些时候,Meta宣布了一款名为The World Beyond的新体验作为该功能的展示品。Meta表示,The World Beyond将推出面向Oculus开发者的v40软件开发工具包。

  今年晚些时候,Meta计划以超过800美元的价格出售一款目前称为Project Cambria的高端独立头显。它将配备深度传感器和更高分辨率镜头,这可能会使该头显上的VR体验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