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正式推出其AR地图视觉定位系统VPS

2022-05-25 10:52:16   来源:新浪VR

  日前,Niantic面向全球AR开发者社区在美国旧金山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届Lightship Summit开发者大会。在会上,Niantic正式推出了其Lightship视觉定位系统“VPS”,包括30000多个VPS激活公共位置立即可用,还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用于快速将自身位置添加到NianticAR动态世界地图中的全新应用。

  Niantic收集了现有开发人员、测量员和玩家的扫描结果,并使用收集到的数据开始构建其 AR地图。一旦在特定位置积累了足够的数据,Niantic就可以在Lightship VPS上激活它,这样开发人员就可以开始为该位置开发自己基于位置的AR体验。该系统支持Niantic的 Lightship SDK,允许多个用户同时访问AR内容。

  根据Niantic的说法,所有系统需要的只是用户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单帧画面,以便精确定位他们的特定位置。Lightship VPS目前支持六个主要城市的30000个地点,包括旧金山、洛杉矶、西雅图、纽约、伦敦和东京。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业务扩展到全球100个城市。

  每个VPS激活位置远不止地图的一个点。它们由多个扫描组成,并创建了直径为10米的可定位区域。对于这种详细程度,无论用户将摄像头指向何方,只要他们位于VPS激活位置的半径范围之内,系统都能准确定位设备。

  为了帮助支持其不断壮大的AR开发者社区,该公司推出了一个名为Campfire的社交网络。目前在Ingress中可用。该公司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扩大对所有Niantic体验的支持。

  Campfire是一个真实的社交网络,它从地图开始,并允许添加人物、事件、社区和消息。这家公司将其视为真实世界元宇宙的“主页”:玩家可以在这里发现本地的其他玩家,互相传递信息并共享内容,组织自己的活动和聚会,并培养各种真实世界的社会联系。

  Niantic首席执行官约翰汉克表示:“通过这个工具,我们希望帮助社区发现游戏、聚会和活动的乐趣,并为人们提供全新的创作方式,从而令真实世界成为一个更具魅力和娱乐性的空间。”

  Niantic的Lightship VPS将在有限时间内免费提供,然后切换到具有货币化和分发功能的付费层系统。要开始使用Lightship VPS,开发人员可以注册一个帐户并下载Lightship ARD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