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正在修复Oculus Link在Windows 11的抖动问题

2022-05-24 13:33:34   来源:新浪VR

  Meta近日表示对Windows 11上Oculus Link抖动的修复正在筹备中,不过确切修复时间还没能确定。

  据了解,Oculus Link是一项Quest串流功能,可让设备充当PCVR头显,通过USB有线或家庭 Wi-Fi网络无线连接。虽然它在Windows 10上如宣传的那样工作,但在Windows 11上使用该功能时,它会出现各种影响体验的画面抖动效果。

  该问题自Windows 11发布以来就存在七个月后,这个问题仍然存在,Meta推荐使用Windows 10系统。不过, 大约五分之一的Steam用户已经升级为Windows 11。

  Meta Reality Labs咨询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为仍未解决的问题向客户道歉,他将原因解释为Windows 10和11之间的“时序细节”变化,可能是指操作系统如何与GPU对话以安排帧时序。他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已经了解该问题,并且正在进行修复更新,但我不能确切地说它什么时候会登陆”。

  目前有一些其他的解决方法,《Virtual Desktop》是Air Link的付费第3方替代品,没有这个抖动问题。

  目前Windows 11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尤其是涉及到使用常规应用程序和游戏,比起 Windows 10,用户们更喜欢Windows 11的干净与时尚,但目前这个问题确实给许多VR玩家带来了一丝困扰,不知道何时能解决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