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数藏将于5月25日上线数字藏品《理云鬓》

2022-05-23 14:04:52   来源:新浪VR

  近日,蚂蚁数字藏品技术公司宣布将于5月25日上线数字藏品《理云鬓》,全球限时发行1000份。

  据了解,《理云鬓》数字藏品结合北朝民歌《木兰辞》,“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展示了中国古代妇女的审美理想,向大众呈现了文物与南北朝民歌跨时空互联的美。同时,依托蚂蚁链安全区块链技术,每件数字藏品都被赋予了唯一标识。数字藏品的唯一性与文物、诗词的珍稀性完美融合,让人们充分领略民间故事美好。

  近年来,数字藏品已成为当下人们最关注的潮流之一。这项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生存于虚拟世界的发明,正在改变人们对于价值的认知。在内容层面,文博类数字藏品因其与生俱来的收藏价值,往往一件难求,但同时也要警惕直接复刻文物本体原型的数字藏品对文物本身的价值消耗。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国内发行的数字藏品技术原理与NFT基本一致,但在发行渠道和交易方式等方面存在差别。海外市场的NFT多是基于以太坊等公链发行确权,与虚拟货币直接或间接挂钩。

  我国监管部门一直严令禁止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在这一背景下,目前国内市场的数字藏品主要依托各平台旗下的联盟链发行,且大部分主流平台都禁止数字藏品的二级交易,弱化了金融属性,降低了炒作风险。

  作为元宇宙概念中最先落地的应用场景之一,数字藏品仍是一个不断演变、不断发展的概念,不同的参与者还在不断丰富其含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