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艺术家Beeple推特帐户被置顶钓鱼链接

2022-05-23 11:09:32   来源:新浪VR

  近日,数字艺术家Beeple的推特账户疑似遭遇黑客攻击,置顶推文中的抽奖链接为钓鱼链接,目前推文评论功能已关闭。Beeple后来在推特上表示,他的账户已恢复正常。

  据了解,该钓鱼链接伪装成Beeple 与Louis Vuitton合作抽奖的链接(Beeple于2019年首次与该时尚品牌合作)。根据NFT艺术家和加密货币钱包MetaMask的安全专家Harry Denley的说法,Beeple的帐户暂时共享了一个网络钓鱼链接,如果点击该链接,用户的加密货币将被窃取。

  据悉,Beeple真名Mike Winkelmann,是一位受欢迎的数字艺术家,他帮助推动NFT成为主流。去年,他在佳士得拍卖行以693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了一件NFT艺术品,打破了数字艺术界的纪录。

  以太坊是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也是构建大多数NFT的区块链,一个以太坊价值略高于2000 美元。Harry Denley表示,超过50,000美元的以太坊被盗,不良行为者继续使用Beeple的推特帐户进行另一个更复杂的骗局。Decrypt上次检查时,该地址总共盗取了72165.60美元。

  这种骗局在加密世界中很常见,尤其是通过推特。就在3月,一场网络钓鱼骗局入侵了经过验证的账户,在一次虚假的ApeCoin空投中窃取了超过100万美元。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技术是毫无漏洞的,区块链技术同样如此,去中心化、数据难以篡改的特征是其独特的优势,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而这也留下了多种被攻击的可能性。伴随着加密货币和NFT的热潮,黑客和诈骗者也在不断地寻找偷窃和欺骗策略。无论它乍一看有多么的可靠,都请随时保持警惕,以保护好您的财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