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gin展示用于超薄VR头显的4K Mirco OLED显示器

2022-05-23 16:41:53   来源:新浪VR

  在近日举行的Display Week 2022大会中,微型显示器制造商eMagin展示了用于超薄VR头显的4K Mirco OLED显示器。

  Mirco OLED显示器的制造方式与智能手机或电视大小的OLED面板不同,是直接在硅片上制造,而且像素密度更高,尺寸也更小。通常这种微型显示器的对角线为1英寸或更小,很难在大视场上放大,并限制了可能的分辨率。

  但eMagin展示的新型微型显示器为2.1英寸,几乎与最新的一组紧凑型常规面板一样大,这些面板用于带有Pancake光学方案的头显。由于它保持了与eMagin之前产品相同的密度,但更大,所以新的微显示器3600×4000的分辨率实际上可以在不影响视野的情况下用于VR头显,刷新率为120Hz。

  据我们所知,这是有史以来分辨率最高的OLED微型显示器,它也是最亮的。在低持久性模式下为1000尼特,使其适用于在光学效率与其他规格(如外形和清晰度)之间进行权衡的镜头。

  eMagin首席执行官Andrew Sculley表示,这款4K微型显示器是与合作伙伴一起为一家VR厂商验证概念机器而开发的,虽然没有提及厂商是谁,但是电路板上的“STEAMBOAT”字样让人浮想联翩。

  除了“Steamboat”字样令人浮想联翩之外,Sculley的采访发言同样令人玩味。他表示,所述Micro-OLED产品是为一位需要屏幕开发原型的合作伙伴开发,而且还有第二个合作伙伴。

  9月,YouTuber Bradley Lynch在SteamVR驱动程序文件中 发现了代号为“Deckard”的 Valve独立VR头显的证据,Ars Technica表示其消息来源证实了Deckard的存在。Sculley拒绝透露该合作伙伴是否是Valve。

  11月,供应链分析师郭明錤声称,传闻中的苹果VR耳机将配备4K OLED微型显示器。Meta还表示,它正在为未来的产品探索OLED微型显示器。上周的一份报告显示, Meta可能会在2024年推出继任者,以跟进其昂贵的坎布里亚项目。

  eMagin本身并没有制造能力或资金来以消费产品所需的规模生产这种产品,但Sculley表示这是合作伙伴资助并与他们合作的,而显示器本身适合大规模生产。不过,搭载eMagin显示屏的头显依然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位首席执行官表示,最早可能要一年半之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