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交易所FTX.US推出股票和ETF交易服务

2022-05-20 11:06:17   来源:新浪VR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US近日宣布推出FTX Stocks(FTX股票),允许客户使用稳定币USDC为其账户注资,为客户提供了交易美国上市股票和ETF的服务。目前FTX.US成为第一个在其平台内提供股票的本地加密货币交易所。

  目前,FTX Stocks将提供给从候补名单中选择的少数客户,但该公司预计将在夏季中旬向所有用户推出。

  据介绍,FTX Stocks提供数百种美国上市证券的交易服务,包括一般股票和ETF。为了让交易成交价格更透明和更公平,FTX Stocks一开始会通过纳斯达克发送所有交易订单,在这过程中,FTX.US不会收到任何的客户订单流付款(PFOF,Payment for order flow)。

  FTX.US表示,此次发行将包括免费经纪账户、免佣金交易和零碎股票,并且不需要最低账户余额即可进行交易。FTX.US总裁Brett Harrison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不管是机构还是一般投资人,所有人都可以在FTX.US获得全面的投资服务。”

  随着FTX Stocks的推出,FTX.US建立了单一的交易整合平台,让投资人可以通过直观的介面,轻松在上面交易加密货币、NFT以及传统的股票。另外,FTX.US也取消了一般股市交易常见的“最低要求余额”和“分级账户系统”。

  此类产品让人想起Robinhood,它在股票交易领域开创了许多此类功能,并且一直在扩展其加密产品。鉴于FTX.US母公司Sam Bankman-Fried的所有者最近披露其收购了Robinhood 近8%的股份,这些相似之处尤其显著,而且引发了有关合并或收购可能正在进行中的谣言。

  Brett Harrison将对Robinhood的投资描述为“被动”,但也赞扬了该公司在提供加密货币和股票方面的成功,这可能暗示FTX的兴趣在长期内不会是被动的。与此同时,FTX.US还表示,其新股发行至少目前不会从所谓的订单流支付 (PFOF) 中赚取佣金,而这在过去两年中PFOF一直是Robinhood商业模式的基石。

  PFOF涉及将客户订单捆绑在一起,然后将它们发送给Citadel证券等第三方做市商,后者执行订单并为此支付费用。虽然有些人认为这种做法通过让小交易者从批量订单定价中受益来帮助他们,但批评者将PFOF描述为偷偷摸摸或不公平。

  无论如何,PFOF暂时不在讨论范围之内,因为Harrison表示FTX.US目前并未寻求让Stocks 功能盈利。相反,他表示它将作为公司主要加密产品的补充,同时有助于吸引和留住客户。

  增加股票将为FTX.US带来多大的提升还有待观察,FTX.US正试图在由Coinbase和Kraken等公司主导的市场中竞争。11月就有报道称,FTX.US的加密市场份额已增长至4.5%,增长可能是由该公司积极的营销推动的,其中包括将其logo放在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每一位裁判身上。

  FTX.US表示,到2022年初,其客户已从去年年初的约10,000名增长到120万。尽管增长如此迅速,但如果Robinhood发布任何先例,FTX.US的新股发行可能会面临阻力。去年,meme 股票交易的下滑导致Robinhood的股价崩盘,并导致市场观察人士质疑其针对小账户新手投资者的业务是否长期可行。

  然而,Harrison似乎对Robinhood最近的麻烦并不担心,他表示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市场,并指出即使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人们也会继续购买股票、ETF和加密货币。鉴于此,FTX.US的目标是创建一个长期平台,提供多样化的资产和卓越的用户界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