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上线数字藏品专区 推出《扬名立万》数字藏品预售

2022-05-20 12:05:31   来源:新浪VR

  日前,猫眼App正式上线数字藏品专区,并推出猫眼首期数字藏品预售,将以盲盒形式于5月20日下午5点20分在猫眼App内正式发售,用户可通过猫眼App内“我的”界面中的“数字藏品”栏进行购买收藏。

  据了解,猫眼首期数字藏品以猫眼主发影片《扬名立万》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作为创作元素,共10款人物形象,分别为:李家辉、苏梦蝶、郑千里、关静年、齐乐山、陈小达、陆子野、海兆丰、夜莺和黑衣人。

  据悉,发行数量共5200个,每款520个。其中每款将会预留20个,一共预留200个数字盲盒用于赠送,其余均进行统一公开发售。用户每次购买即可随机获得10款中的1款,每款藏品均有平台唯一序列号,更有部分盲盒包含主演签名。

  猫眼数字藏品业务负责人表示:“在文化产业领域,优质的IP可以帮助数字藏品取得成功,而数字藏品又能从深层宣发、营销方面反哺IP。”

  猫眼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探索数字藏品在文化产业中的更多可能性。除电影相关数字藏品外,未来猫眼还将陆续推出以剧集、演唱会、线下展览/演出等文化产业中文娱内容的经典元素数字藏品,帮助文化产业中的优质内容深层营销,助力文化产业数字化发展。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中国数字藏品市场与海外市场有了明显的差异化。在海外市场,数字头像藏品是大热门,凭借“顶流”无聊猿,其母公司 Yuga Labs 估值达到40亿美元。海外市场开放二级交易,藏家们大多抱着投机、炒作心理。

  而中国由于未打开二级市场,藏家们的心态更偏向于“藏”,在购入藏品时更注重其艺术价值和文化价值。许多藏家都是传统艺术领域的爱好者,对它们来说,数字藏品跟藏品是一样的,只是在技术的保护下,藏品“保质期”更长了。

  尽管数字藏品进入国内市场相较海外要晚一些,不过国内数字藏品市场正在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数字藏品之路。随着监管的完善,行业逐渐步入成熟,在各大平台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特色数字藏品也正在用技术为民族文化赋能,激发文化产业的新活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