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Ropsten公共测试网将于6月进行PoS合并

2022-05-19 11:30:21   来源:新浪VR

  近日,根据以太坊基金会开发人员Parithosh Jayanthi在GitHub的更新,以太坊的Ropsten公共测试网将于6月初进行权益证明(proof-of-stake:PoS)合并,这是以太坊主区块链可以切换到权益证明共识之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之一,当前工作量证明链与新的权益证明链的测试合并预计将于6月8日进行。 

  上个月,致力于The Merge的开发人员开始测试这种转换如何在影子分叉上实现,这是对以太坊网络的升级,以将其从工作量证明转换为权益证明共识模型。 但是两天后,以太坊基金会开发人员Tim Beiko在Twitter上表示,该升级已被推迟到2022年下半年,不会是六月,而是可能在之后的几个月内

  Prysmatic Labs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Preston Van Loon表示:“合并Ropsten是今年晚些时候以太坊主网合并的一个巨大的测试里程碑”。以太坊研究工具EthHub联合创始人 Anthony Sassano估计,主网上的合并最早可能在8月实现,但尚未提供官方时间表。

  据了解,PoS(Proof of Stake)即权益证明机制。它的实现原理和PoW一样,矿工都需要将交易排序并创建新的区块,以便让所有的节点就网路状态达成一致。但在很多方面有了改进,最重要的不同是,它不需要矿工持续的进行挖矿产生区块记账,更能节省能源。这意味着对硬件要求减少,建立新区块门槛降低。

  此外,它还拥有更强的去中心化,能在网络中提供更多节点,能更有力地支持分片链,有利于网络扩展的关键升级等优势。

  PoS合并将意味着以太坊网络上工作量证明挖矿的结束。挖矿涉及使用高端、高能耗的计算机来解决复杂的数学难题,目前是创建新的ETH代币以及在网络上验证交易的阻碍。一旦网络切换到权益证明,“矿工”将被“验证者”取代,他们将ETH质押来验证和保护网络,并因此获得 ETH奖励。

  这一切都将大大减少以太坊区块链消耗的能量,它还可以将新的ETH发行量削减约90%,市场分析师认为,如果对该资产的需求仍然很高,这可能会给以太坊带来相当大的通缩压力。

  举例来说,在以太坊的PoS下,用户需要质押32ETH来获得作为验证者的资格。验证者被随机选择去创建区块,并且负责检查和确认那些不是由他们创造的区块。它不需要大量算力,由于是随机选择的,相互之间没有竞争。但这样也会导致一个问题,即质押的越多,获得奖励的机会越大,会造成屯币的状况,降低货币的流通量。

  此外,在准备升级主网时,以太坊基金会提高了其于2021年启动的漏洞赏金计划奖励。该计划以分层系统的形式提供奖励,为发现具有潜在高影响和高风险的关键漏洞提供最大的奖励。它还结合了之前两个独立程序的执行层,即Eth1和共识层,或Eth2层。漏洞赏金猎人现在可以赚取高达25万美元,以以太坊或DAI支付,用于识别该计划范围内的漏洞。 

  目前,该计划已提高了50000美元的赔款,以确保The Merge不会给每天处理数十亿美元交易的网络带来漏洞。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截至周三,以太坊的交易价格为1968.22 美元,市值为2380亿美元。现在已在公共测试网上发布或计划在以太坊主网上发布的升级漏洞的以太坊最高赏金增加了一倍,使上限达到50万美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微博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